搜索

您的关键词

为适应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发展需要,提升地震科技人员,尤其是地震业务一线人员的科研能力和业务素养,加大创新型地震人才队伍培养力度,2021年5月28日,中国地震局人事教育司副司长熊道慧、人事教育处副处长刘双、一级主任科员郭雯雯一行赴北京大学洽谈人才培养合作事宜。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副院长宁杰远教授、综合办孙荣双主任、李小凡博士、科研助理汪秋涵老师,以及北大学堂张玫玫主任、马睿、胡年婷、黄昕、闫晓琳等老师参加了洽谈。

会上,宁杰远副院长首先从历史沿革、学科布局、科研平台和学科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的基本情况。张玫玫主任介绍了北大学堂继续教育线上线下平台、课程设置、专题研修和各类培训开展情况。熊道慧副司长介绍了中国地震局人才队伍状况、人才培养及干部培训开展情况和需求。大家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注重实效、促进发展”的原则,就地震系统专业技术人才继续教育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此次洽谈讨论热烈,会上提出了很多务实的建设性意见,就地震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及人才培养、干部教育培训合作等达成一定共识。会议增进了中国地震局人教司和北京大学地空学院及北大学堂的相互了解,促进了双方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交流,为拓宽中国地震局人才培养渠道,加强地震系统人才队伍建设奠定了基础,也有效地促进了北京大学地球科学领域继续教育工作的开展。

上一篇:丁仲礼院士做“碳中和:经济社会系统性转型”名师讲堂报告

下一篇: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报名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