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113日晚1900,北京大学第36期党的知识培训班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开班仪式暨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在二教410教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培军以“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以及如何争取早日入党”为主题,带领全院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同学们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本次活动由培训班领队杨立功主持,第36期党的知识培训班地空学院学员60余人参加活动。

 

全体参会人员齐唱国歌

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本期培训班的第一堂党课拉开序幕。李培军从牢记党章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学习身边楷模、积极靠拢组织四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课程生动而深刻。

李培军老师讲授党课

学员认真听讲

“党章是党的‘宪法’”为切入点,李培军从党章介绍入手,环环相扣地讲解了申请入党的条件、入党的基本标准、党员应履行的八条义务、党员享有的权利等几个方面。之后,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大时讲话的精神和要求,向各位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期望。

结合目前国家在资源、环境和空间科学领域的需求,李培军对地空学院发展的机遇进行了深刻分析,并带领全体参会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5月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其中地球与空间科学是科技创新的重要战略导向、有利于带动科技难题的突破阐述进行解读

李培军细致地对入党程序进行讲解,并以学院优秀毕业生代表的先进事迹,激励各位积极分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争取早日入党,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领队辅导员进行初党学习和纪律情况介绍

党课结束后,领队杨立功向学员们介绍了本期党的知识培训班整体进度安排,并就培训期间的课程学习、纪律要求、结业条件及优秀学员评选办法等进行说明。

合影

上一篇:石油地质学博士生党支部参观北京大学校史馆

下一篇: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 | 卢海龙:在海上点燃未来的火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