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地球化学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地球化学硕博联合团支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水资源与环境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就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学习交流,并共同参观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地质博物馆。

首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水资源与环境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们来到北京大学,与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地球化学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代表们一起交流学习。两位党支部书记互相分享了各自支部的党员发展情况,支部建设经验,以及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相关活动开展情况。



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叶宇博同志分享支部经验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水资源与环境学院李子轩同志分享支部经验

随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水资源与环境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在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地球化学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代表的带领下,一起参观了北大校园,感受未名博雅下北大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全体党员一起参观北大校园

最后,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地球化学研究生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一同前往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水资源与环境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一起,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地质博物馆,感受地球科学的魅力。

全体党员一起参观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地质博物馆

刘羿轩同志表示,在此次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的互学互鉴活动中,两个支部互相交换了一些党支部工作经验,为对方提供了一些党支部工作开展思路,加深了党支部之间的交流。在讲师团同志的领学中,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深刻而又提纲挈领的理解。在接下来的地大博物馆标本与模型的参观里,他对地球科学文化有了更切身的体会。

地质博物馆的参观给吴达隆同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这次参观,他对地球和地质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深刻感受到了地质工作者的伟大与艰辛。他说:“在博物馆中,我看到了各种各样的地质矿物,包括水晶、翡翠等珍贵的宝石,这些矿物的形态各异,颜色多样,让我惊叹不已。透过矿物样品,我还看到了地质工作者先辈们的伟大与艰辛。他们为了寻找矿产资源,不畏艰难险阻,翻山越岭,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努力。他们的精神和成果值得我们学习和尊重。这次参观不仅让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地球和地质学的知识,还让我们感受到了地质工作者的伟大与艰辛。同时,也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党建感悟和启示。我相信只要我们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就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胡楚玉同志认为这次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水资源与环境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交流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如何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这次交流分享,双方党支部都深受启发。在参观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地质博物馆的过程中,胡楚玉同志看到了不少小学生也对博物馆很感兴趣,甚至能说出不少相关的地学知识,这让她从地学科普的角度有所感悟。作为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的学生,学好专业知识自然是重中之重,但是传播地学知识,普及地学文化也是我们作为地空青年的职责所在。

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在此次交流分享的过程中,双方党支部都对如何开展支部建设,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参观北京大学校园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地质博物馆的过程中,同志们也进一步增强了自己作为北大地空学院学生的责任感。今后,同志们将继续传承践行北大地空人的时代使命,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从理论落实到实践中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上一篇:凝心聚力跟党走,踔厉奋发建新功 ​——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高君宇学生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活动

下一篇:地空学院与航天五院、空间中心举办产学研交流互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