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2021109日上午,秋意渐浓,细雨飘扬,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高君宇学生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和2021级本科新生入党申请人前往考古文博学院红五楼参观高君宇生平展。山西省太原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武晓花,娄烦县县委书记李树忠,北京大学共青团委副书记林思聪老师、鞠晓老师,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叶威惠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此次展会由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考古文博学院联合娄烦县高君宇故居纪念馆举办,主要展示了中共早期成员、共青团创始人之一、北京大学地质系校友高君宇同志的生平事迹。讲解员深入浅出地为参展成员介绍了高君宇同志的生平,以及他对于中共早期活动和社会主义青年团(共青团前身)创立做出的不朽贡献。参观展览的同学们感受颇丰:高君宇党支部成员陈高上表示,和平年代或许不需要青年人奔波于革命的第一线,但高君宇的思想仍将继续指导年轻一代在党和祖国建设的伟业中砥砺前行;李泽涛表示自己了解到地空学院的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信念愈加坚定;马扬则被高君宇赤忱的革命红心感染,坚定了入党的决心与愿望。

武晓花部长对此次参观展会活动表示肯定,对校团委和地空学院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她指出,地空学院、特别是高君宇党支部,应当结合自身组织,深入探寻高君宇同志作为校友和院友在校期间的相关事迹,积极组织支部成员前往山西高君宇故居纪念馆,更深刻地挖掘高君宇同志生平事迹背后的精神与内涵。

活动结束,高君宇学生党支部书记李佳斌召集了支部成员进行集体讨论交流,安排了近期的支部工作,并希望初入燕园的新生入党申请人们通过此次展会深入学习高君宇学长的革命意志,坚定入党信念,作为新时代青年砥砺前行。

上一篇: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与山西省娄烦县开展深化合作座谈交流会

下一篇: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举行2020-2021学年集体奖励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