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20211012日晚上,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我在祖国基层选调生报告会在第二教学楼304室成功举行。地空学院2016届博士、青海省自然资源厅盐湖管理局局长(正处级)、矿业权管理处副处长李勇,地空学院2017届博士、贵州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二级主任科员阴从元,地空学院2014届博士、四川省绵阳市国资委党建工作科科长(一级主任科员)王明振,地空学院2011届硕士、重庆市璧山区经济信息委一级主任科员钟龙受邀参加活动,与到场的近百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选调故事、工作体验和理想信念,并与参会的同学进行充分的交流讨论。地空学院团委副书记刘心怡出席本次活动。

李勇师兄以“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服务国家战略发展”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在青海省主要从事的工作内容,介绍选调的相关经验,重点讲述了参加选调的初心和注意事项,也对想要参加选调的同学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

阴从元师兄主要分享了自己作为选调干部,在基层锻炼的两年工作经历,讲述了基层工作中很多动人的故事。阴从元师兄强调,初入职时一定要尽快调整好心态,找准自己的定位,最大限度地适应工作内容并投入到工作中去。

王明振师兄以“一个地质郎的绵阳故事”为题,畅谈自己的选调生活。王明振师兄强调:“我们选调来到基层,不是镀金,而是要扎扎实实为群众干事。”在具体的工作中,他提醒新入职的干部要保持学习的态度,不能因为从事事务性工作就降低对个人理论学习的要求;与群众相处,要积极沟通,以真心换真心。

钟龙师兄围绕选调工作的初心、选择与坚守给同学们带来了宝贵的分享。他建议同学们在准备投入选调工作的过程中,首先要充分准备,注意自己各方面知识和素养的提升;其次师兄建议大家要注意将自己所学的内容积极与实践工作相结合,让个人所学在实践中更快更好地发挥价值。他强调,在工作中要坚守初心,用耐心、热心与恒心扎实做事。

嘉宾分享结束后,刘心怡老师表示几位地空选调前辈的丰富见闻与经验让自己和与会同学收获良多,同时也希望大家都能从中汲取力量,砥砺前行。随后,与会同学与几位前辈进行了热烈的现场交流。针对职场规划、选调生考核流程、各地方选拔标准、选调生发展前景和待遇等问题,前辈们从自身的经历和角度出发,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帮助对选调生感兴趣的同学们走出困惑。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篇: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团委召开“一二·九”动员会暨思政实践介绍会

下一篇: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与山西省娄烦县开展深化合作座谈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