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3月31日上午,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在逸夫贰楼3225会议室召开学生党支书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一涵、学生党建经办人赵静贤,以及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党支书例会现场

本学期党的知识培训班、党性教育读书班,以及党的理论培训班的领队首先介绍了各班级的参训情况和活动安排,提醒各个支部及时收集学员的思想汇报、策划理论学习活动,督促指导学员顺利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赵静贤总结了上学期学院党团日活动的组织和获奖情况,同时介绍了本学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学生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活动方案,提醒各个支部在主题教育中要坚持理论宣讲和实践教育相结合,加强与教工支部合作,充分联动团支部,着重围绕北京冬奥会、重要讲话精神、基层发展实际、十八大以来伟大变革这几个主题策划组织活动,加强宣传教育。

随后,党支书们也就本学期的工作规划和面临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提出了举办趣味运动会、基层就业分享会、地质博物馆科普文章撰写、企业调研参访、清理逸夫贰楼岩石样本、与其他高校党支部共建等设想。针对部分支部提到的党员发展压力较大、宣传力量不足、材料缺乏、团支部参与积极性较低等问题,大家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高君宇支部分享了他们通过积极分子积分制度和发展材料在线台账来规范发展流程的工作方法,遥感博士生党支部建议各支部建立支部的公共平台,每次活动后由负责人同步更新活动情况和相关照片,做好宣传材料的积累。

王一涵老师对各支部的工作做出了肯定,鼓励大家在活动组织和材料梳理等方面向优秀支部学习,在策划活动前多从宏观考虑,组织活动时要用好支委、预备党员等力量,不要把所有事务和压力都揽在自己手里。在活动内容方面,王老师建议支部一是注重提升社会影响力,二是突出专业特色,可以多与学校周边社区、高校党支部合作,三是在举办就业分享会时可以多拓宽思路,比如加入军队、国际组织等就业领域的分享。最后王老师还介绍了学院大楼搬迁的相关情况,以及学院党委建立党员先锋队、先锋岗的安排,要求各个党支部在新学期继续扎实开展支部工作、提升组织先进性,也希望党支书们能在工作中真正提升思想认识、锻炼个人技能。

上一篇:高君宇学生党支部开展冬奥志愿者分享活动

下一篇:遥感博士生党支部顺利开展主题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