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2019年11月1日晚20:00,于遥感楼518室,2017级遥感硕士生党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等共14人观看了红色电影《秋之白华》,该活动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活动之一。电影讲述了革命党人瞿秋白和杨之华在动荡年代,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不畏艰难,砥砺前行,最终为革命事业奉献出自己年轻生命的故事。

这部影片表现出来革命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很值我们的青年党员学习,“不忘初心”--我们要保持我们党员同志的赤子之心,切不可在前行的路上受外物的诱惑而违背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这是我们共产党人的使命。

在电影结束后的感想交流会上,观影同学纷纷表示感触很深,动荡年代革命党人忧国忧民忧天下的革命精神,是我们年轻一辈缺少有的。我们容易沉溺在当前的安逸生活里,忘记这个时代赋予我们的重担。时常组织大家观看这样的电影,有利于唤起同学对于自己目前现状的思考,时刻提醒自己身为共产党人应有的觉悟,催促我们努力向前。

图 1 党支书介绍影片背景

图2 观影开始

图3 观影过程中

上一篇:“使命光荣,重担在肩”——地空学院地球化学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鸿雁计划吉林长春团到地空学院2018级地质硕士生党支部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