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10月30日晚,地空学院2018级地质硕士生党支部在逸夫二楼3424教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首先,党员和积极分子共同观看了讲述全国道德模范、时代楷模、全国模范退伍军人、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张富清同志事迹的记录片《本色》。张富清同志时刻心系祖国和人民,不怕牺牲,不怕艰苦,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在战争年代,他出生入死,突击队员的名单里总有他的名字;在和平年代,他离开家乡陕西,主动申请到地处偏远、情况复杂的湖北省来凤县支援地方,发展生产。张富清同志用一生高度诠释了“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崇高品格。

图1 观看纪录片记录张富清同志事迹的纪录片《本色》

老英雄的事迹使在场的同学们十分感动。齐亮同志表示,张富清老人是雷锋一样的人物,一生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论是在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年代永远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默默奉献,他是我们当代青年的榜样。

图2 齐亮同志谈心得体会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同学们也在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爱国之情,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中,支部有四位党员和两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其中。六位同学向我们分享了活动中难忘的经历。姜雪薇同学说道:“顺义马场仰望的星空,良乡机场看过的朝霞,长安街上睡过的马路,还有在天安门前喊出的响彻云霄的‘团结起来 振兴中华’都令我终生难忘,何其幸运,躬逢盛世,我爱北大,我爱祖国!”范佳同学谈到:“整个活动最让我印象深的就是就是从天安门前走过,原来的安排是喊七遍‘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口号,到真正走的时候,所有人按捺不住心中的爱国情怀,喊了几十遍。”

图3 参加国庆游行活动的同学分享体会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们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我们这代人的的青春和热血完成好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

上一篇: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暨 第三十二期初党培训启动仪式

下一篇:我院6个教工党支部联合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