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辉煌的发展历史

历史的传承带给我们的是百年的积淀。学院溯源于1909年京师大学堂地质学系,由丁文江、李四光先生等中国地质学奠基者引领,是中国地质科学教育的源头摇篮。地球物理系、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研究所均为国内最早从事相关研究和教学的单位。根据美国科技信息所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给出的学科排名,北京大学地球科学学科已经进入全球研究机构的前1.3‰。在2014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北京大学地球科学排在全球第44位,是大陆唯一进入前50 的地球科学学科的科研单位。

雄厚的师资力量

中科院院士、长江学者就在我们身边,五十余名知名教授言传身教,科研项目的数量和科研经费快速增长,科研水平具有国际竞争力,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学院现有中国科学院院士7人,北大“百人计划”特聘研究员7人。

卓越的支撑条件

国家地质学理科人才培养基地、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提供了最为先进的教学、科研支撑平台;地质奖学金、刘光鼎奖学金、地学攀登奖学金、龙软科技奖学金等一大批学院专项奖学金为有志于地学研究的优秀学生提供了有利的支持;充裕的出国访学交流机会给学生提供了全方位的培养平台和国际视野;丰富的社会考察机会和温馨的学院氛围为学生健康成长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先进的培养理念与自主的专业选择

“一年级学科基础培养、二年级专业分流、高年级按兴趣自主灵活选择专业方向”—与国际一流大学的交流合作,独具特色的人才培养方案,使学生不但具有扎实深厚的基础理论水平,更会养成实践能力;综合性暑期实习、多样的本科生科研训练将强力助推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和综合素质的提高。

充裕的发展空间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本科毕业生中继续深造比例在全校各院系中名列前茅(90%左右的本科毕业生选择继续攻读研究生学位)。无论是在国内和国外继续深造的学生,当他们在研究生毕业后,都将获得良好的就业机会和发展空间。我院优秀的毕业生在各行业领域内都有着良好竞争力和认可度,逐渐成为各专业领域内的领军人物和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