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学院分为“地质学类”和“地球物理学类(含地球物理学、遥感与地理信息科学、空间科学与技术3个本科专业)”两个本科生招生方向。本科生入学第一年不分专业方向,统一学习数学、物理、化学和计算机等大类平台课程和学科群基础课程,为今后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高年级学生在充分了解学科情况并结合自身情况和特点,明确兴趣方向后自主选择本科专业。学院充分尊重学生的自主选择,从新生入校开始,配有班主任进行生活上的管理,同时实行新生导师制,对学生的学习和科研提供悉心指导。

地质学专业(Geology)理学学士

地质学主要研究地球及其演化的历史。学习内容涵盖构造地质、古生物、石油勘探、资源开发等方向,培养理论与实践并重、多学科交叉的创新型地质人才。

地球化学专业 (Geochemistry) 理学学士

地球化学主要研究元素、矿物、岩石和矿床的形成和演化的理论模拟、成岩成矿过程的实验研究等。学习内容包括元素、岩石、矿物、矿床,培养具有地球化学前沿交叉学科先导意识和国际视野的专精人才。

地球物理专业(Geophysics)理学学士

地球物理学是利用物理学的原理和方法研究地球内部的介质结构、物质组成、形成和演化,为探测能源及资源提供新理论和新技术。学习内容涉及大量的数学和物理学课程,利用计算机技术结合现代地学方法研究地球自然现象及变化规律,培养解决各类地球科学问题的高端人才。

空间科学与技术专业(Space Science and Technology)理学学士

空间科学与技术主要研究太阳系和日地系统的基本物理过程,探索地球空间环境预报机理与方法,为人类的航天活动提供服务。学习内容以数学和物理类课程作为基础,针对空间物理、空间天气、空间探测及空间环境效应等基础及新兴交叉学科内容展开,培养空间科学领域基础研究和综合应用的高水平人才。

地理信息科学专业(Geography Information Science)理学学士

空间信息科学主要研究空间信息的获取、管理、查询、分析、应用、共享、可视表达等理论与技术,是电子政务、数字区域、数字城市、数字行业等信息化重大工程建设的核心技术之一。学习内容以数学、计算机、地学类课程组成,培养卫星导航、地理信息科学、遥感应用等先进领域的高层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