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2021年5月11日,泰晤士高等教育(THE)发布了第二届中国学科评级,涵盖90所中国大陆高校及全球1420所院校。参评的高校,包括一流大学建设高校36所,一流学科建设高校32所,非“双一流”建设高校22所。其中,一流大学建设高校表现优异,共有356个学科上榜A+,占到了中国高校A+评级总数的94.2%。此次评级涵盖89个学科,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的四个一级学科,包括地质学、地球物理学、测绘科学与技术(主建)和地理学(参建)均获A+。国内其它高校中,获得地质学A+评级的还有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地球物理学A+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测绘科学与技术A+有武汉大学。

2021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科评级的绩效指标分为5个领域,分别是:教学(学习环境),研究(发表量、收入和声誉),引用(研究影响力),国际视野(国际教师、学生和国际合著)和行业收入(知识转移)。数据来自2021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2021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术声誉调查、2019和2020年的国际学术声誉调查以及爱思唯尔(Elsevier)文献计量数据库。

上一篇:关于对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2021年拟录取研究生进行思想政治审查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申报2021年(第十二次)李四光优秀学生奖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