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2021年10月11日,由北京大学与河北省地震局联合申请的河北红山巨厚沉积与地震灾害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正式获批建设。该国家野外站所属地球物理与自然灾害领域,科研团队由北京大学地空学院与河北省地震局的科研人员共同组成。

河北红山地球物理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是根据国家战略性需求和地球物理学科发展趋势设立的,采用的是“观测站+研究中心”的组织模式进行建设,包括红山主站及其它固定与流动观测点,并设有华北巨厚沉积结构与地震减灾研究、地震物理学及地震预测研究、华北岩石圈精细结构与动力学研究、空间物理基础理论及应用研究、高铁地震学理论及应用研究以及数据及综合业务支撑中心。北京大学地空学院与河北省地震局双方资源共享,强强联合,建立了以首席科学家负责制为代表的科研管理机制。红山站将充分发挥地域优势,开展地球物理长期观测,并致力于发展地球物理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力争为中国平原区地震减灾科学研究起到示范性作用。研究成果除了为减轻平原区地震灾害损失提供技术支撑外,还将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国家战略需求提供科技支撑。

上一篇:张立飞教授获得第十七次李四光地质科学奖

下一篇: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自然资源部地质信息工程技术创新中心) 与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开展合作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