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栩栩如生的古生物化石、色彩瑰丽的矿物晶体、形态各异的岩石标本……在燕园大厦一层门厅,一场以“地球与人类过去、现在和未来”为主题的全新展览中,众多来自北京大学地质博物馆的精品地质标本吸引了广大师生的驻足欣赏。这是20229月2日,北京大学地质博物馆燕园大厦展厅开展仪式的现场。

校党委书记郝平、校长龚旗煌、副校长张平文、副校长董志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与地空学院2022级新生们齐聚燕园大厦一层门厅,共同见证展厅开展并参观展览。开展仪式由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北京大学地质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江大勇主持。

 

开展仪式现场

北京大学地质博物馆前身为北京大学地质陈列馆,肇始于1909年北京大学地质学系创设之初,是我国最早的高校地学专业博物馆。地质博物馆现已成为学校重要的教学基地,支撑了北大多门全校公选课程、学科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的实践教学;还作为地质学研究基地、标本典藏中心,积累了大量珍贵研究标本、“镇馆之宝”,备受国际学术界关注;同时也成为北京大学对外合作、交流和展示宣传的重要平台。2021年,博物馆所在的地学楼进行改扩建,学校经研究决定,将燕园大厦一层作为地质博物馆临时展厅,使得地质博物馆在改扩建期间能够继续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和教学育人发挥积极作用。

 

董志勇致辞

董志勇在致辞中指出,北京大学地质博物馆燕园大厦展厅的开展,一方面将作为北大地质博物馆建设“科研型博物馆”的新起点,持续推动我校地球与行星科学学科的建设;另一方面,新展厅也将作为校园内的特色名片,成为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的重要载体。

 

校领导和学院领导点亮启动球

校领导与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院长张立飞、党委书记李培军一道点亮了启动球,宣布北京大学地质博物馆燕园大厦展厅正式开展。

 

 

师生参观展览

开展仪式后,江大勇带领师生参观了展览。

 

合影

 

 

文字:高雷

摄影:刘月玲

来源:北京大学新闻网

上一篇:北京大学海外名家讲学计划地震物理系列讲座成功举办

下一篇:金之钧院士一行到访大庆油田开展技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