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2月21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加强基础研究进行第三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加强基础研究,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迫切要求,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必由之路。

地空学院党政班子第一时间围绕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认真思考、学习和笔谈。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础研究的重要论述,视野高远、内涵丰富、意味深刻、意义深远,为基础研究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锐意改革创新、勇于担当作为,推动基础研究实现高质量发展。

地空学院院长张立飞谈道,总书记指出,要强化基础研究前瞻性、战略性、系统性布局。地空学院一直重视探索性基础研究,在造山带地质学、俯冲带深部物理学、日地空间物理学、定量遥感等方面都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应用性基础研究,着力推动“双一流”学科“地球与行星科学”建设,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地球科学学科。

地空学院党委书记李培军认为,学院党委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将党建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推进院内各学科、系所之间的深度融合与交流,把学校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一系列战略部署落到实处。学院将进一步解决好师生员工急难愁盼问题,让老师们潜心治学、全心教学,不断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基础研究高质量发展优势。

下一步,学院将结合学科特点,将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开展学习研讨、专题辅导、交流座谈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扎实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召开2023年学生工作研讨会

下一篇:智能地球物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