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日期:2019-10-15

北京大学第一届地球科学高端论坛

地球科学是世界一流综合性大学的重要构成学科,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是国内拥有地球科学学科门类最全的学院之一,为我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着重要力量。在QS、THE、US New等主流大学学科排名中,我校地球科学位列全国高校首位,在全世界大学中也名列前茅,而在ESI、Nature Index等指数方面,地球科学也处于领先地位。

进入二十一世纪以来,由于一些新的科学思想的出现、新技术和新方法在地球科学领域中的应用,为地球科学发展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同时也提出了一系列新的挑战,可以说地球科学目前正在孕育着新的革命性变革,其中一个重要的前沿方向就是向着相互联系的系统性方向发展,揭示地球运行机制,为人类宜居地球提供资源和环境保障。

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北京大学当仁不让,需要积极应对。为了促进地球科学研究,强化不同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地空学院于2019年10月19日在物理楼西202报告厅举办第一届“地球科学高端论坛”,附件是会议议程,欢迎老师同学积极参加!

新海报.png

上一篇:【报名通知】2019年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赴泰国北碧府野外联合学生地质考察

下一篇:地空学院2019年中秋及国庆节期间行政人员及领导值班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