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各院系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加强大学生党的建设工作、促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结合学校党员发展工作的实际需要,根据《北京大学党的知识培训班实施方案》(2015年9月修订版,见附件1))的具体要求,党委组织部和党校决定举办“北京大学第28期党的知识培训班”,对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愿意学习党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的学生进行系统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本期培训班的培训对象为已经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尚未接受党的知识系统培训的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或者愿意学习党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的学生。学生的范围包括全日制本科生(含医学部在校本部学习的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另外,未参加北京大学2015年本科新生党员培训班的2015级本科新生党员也应当参加本期培训班。

具备下列情况之一的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不参加本期培训班:

(1)已获得北京大学党校颁发的党的知识培训班结业证书的;

(2)本科或研究生阶段在兄弟高校参加过党的知识系统培训并获得结业证书的(高中阶段接受过党课培训的仍应参加本期培训班);

二、培训时间

本期培训班2015年10月开班,2016年5月结班,采取在线学习、重点辅导、集体讨论、创新性活动、教育电影与结业考试考核相结合的培训方式。院系活动的时间由各单位另行确定。2016年4月30日之前学员需完成所有网络学习任务,院系需完成所有培训组织工作。

三、培训管理

为确保本期培训班的筹备和组织工作顺利开展,请各院系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下同)做好以下工作:

1、指定主管学生党务工作的相关负责人担任本院系第28期党的知识培训班“单位负责人”,全面负责本单位学员培训的协调工作,指导领队辅导员开展创新性培训活动。

2、指派1位责任心强、组织能力突出的党员教师、学生党支部委员或学生党员担任领队辅导员,负责本单位学员培训的组织实施工作,全程参与培训。

请于10月15日(周四)12:00前将单位负责人和领队辅导员信息表格(见附件2)发送至peixun@pku.edu.cn,负责人和领队一般可由党性教育读书班的负责人和领队担任。

学员不能担任领队辅导员。

3、对本单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训。请各单位党委书记以“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以及如何争取早日入党”为主题为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请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新编入党培训实用教材》(将随党课材料发放),使学生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指导思想等党的基本知识,认同党的政治纲领和组织纲领,从思想上树立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学会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履行党员义务。建议引导学生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如作为积极分子应怎样全面把握党的性质,怎样将党的奋斗目标与个人目标相结合,怎样在实际学习工作生活中履行党员义务与权利等,使学生自觉按照要求去做,规范自身言行,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使自身具备成为一个合格党员的条件,为加入中国共产党做好充分的准备。动员会和“书记讲党课”可以合并进行,也可分开,要确保“书记讲党课”紧紧围绕主题,内容充实、针对性强,能有效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本知识的了解和掌握。

四、报名程序

1、10月12日-10月19日,学生网络在线报名。在此期间,学生通过校内网络访问北京大学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在线学习与考试系统http://jjfz.pku.edu.cn(以下简称在线学习与考试系统,院系管理员操作手册见附件3),或者访问北京大学党校门户(http://dangxiao.pku.edu.cn),通过页面右下角“北京大学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在线学习与考试系统”图标进入在线学习与考试系统首页,进行在线报名。报名时,请认真阅读报名环节的引导信息,并根据本人实际情况进行选择;认真填写个人信息,务求准确、全面。

10月19日12:00报名截止,不再接受报名;此后因各种原因需要退课的,需提交书面退课申请表(可在北京大学党校门户——下载专区下载),分别请所在党支部书记、本院系领队辅导员、本院系党的知识培训班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院系党委公章。

院系党委应做好动员报名和答疑解惑工作(学员操作指南见附件4)。

2、10月20日24:00前,院系党委在在线学习与考试系统上完成本单位申请人资格信息审核。

3、10月23日,党校办公室审核各单位学员信息,并通过短信和电子邮件的方式向学员发送报名成功通知。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 系 人:谢 婷 国真真

联系电话:62751317 18701647376

电子信箱:peixun@pku.edu.cn

办公地址:勺园5号楼107室

上一篇:关于报送2015年毕业生第二批 基层就业学费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材料的通知

下一篇:本科新生神堂峪秋季大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