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一期一会”是地空研会文艺部主办的两周一次的活动,旨在同大家分享、交流各种不同领域的知识与内容。2016年10月29日晚7:00,第一期“一期一会”活动——奢侈品&珠宝分享会在逸夫贰楼3430室顺利进行,本次活动受到同学们的积极关注与参与。

本次分享会主讲人是比利时HRD钻石分级师、GCC珠宝鉴定师、中科院博士李丹丹女士,另有专业奢侈品鉴定师和珠宝鉴定师为大家现场答疑解惑。

李丹丹博士在分享会的开始就向大家介绍了诸多奢侈品品牌以及它们各自的特色与标志产品,比如以高级成衣起家的Chanel,以制作专业马具出身的Hermes,以高级腕表闻名的Patek Philippe,以高级珠宝著称的Cartier 等等。同时,李丹丹博士也向观众们展示并说明了一些经典产品系列:chanel的山茶花系列、cartier的猎豹产品,burberry的格纹特色等等…此外,主讲人还向大家推荐了两本有关奢侈品的书籍,分别是《奢侈的!》和《奢侈品之王》,以供感兴趣的朋友对相关内容进行进一步的了解。

接下来,主讲人以十大珠宝品牌为主线向大家介绍了目前世界主流的一些高端珠宝品牌的经典产品、历史渊源和市场状况。十大珠宝品牌分别是卡地亚、蒂芙尼、梵克雅宝、宝格丽、尚美巴黎、海瑞温斯顿、戴比尔斯、御木本、施华洛世奇和格拉夫,同时,她分享了这些品牌海量的珠宝饰品美图让大家一饱眼福。

另外,主讲人简要介绍了五大贵重宝石的鉴定特征和重要特点,多彩的钻石、包裹体繁多号称“宝石花园”的祖母绿、鸽血红红宝石、矢车菊蓝宝石以及斯里兰卡猫眼,从宝石学角度而非单纯矿物学角度来欣赏这些天然宝石,给地质学背景的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由于正值深秋,分享人给我们带了很多适合秋冬佩戴的珍珠饰品来欣赏,还教授了一些珍珠分类、鉴别、分级的技巧与知识。现场部分观众也有参与互动,独立鉴别评价那些珍珠饰物,让参与活动的观众在实践中收获技能。

在分享会的尾声,主讲人以及她鉴定专业的朋友们,现场给有需要的观众鉴定他们的珠宝,一时互动热烈。最后,主讲嘉宾、工作人员和部分到场观众合影留念。

此次奢侈品及珠宝分享会的开展主要是为了丰富同学们在科研之外的生活,将更加多元的文化与知识带到同学们的生活中,同时在一定程度上教给同学们新的技能。学院及研会在“一期一会”活动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充分表达了老师及领导们对同学们日常生活的关心关爱。后期,研会文艺部将秉持初衷,继续开展“一期一会”活动,给同学们带来更多彩的体验与经历。

供稿: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研究生会

上一篇: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本科生3+1篮球赛顺利举办

下一篇:2016-2017年度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尚德奖”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