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2016年3月17日至20日,由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于超美带队的北京大学李四光讲师团一行八人受邀来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开展宣讲实践示范活动,与学校师生共同探讨促进讲师团活动开展、学生党支部建设、学生资助、就业及学生学业支持等工作。

19日上午,讲师团来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科学学院,受到师生热烈欢迎。讲师团成员向在校大学生进行科普教育示范课程宣讲。2014级地质学专业本科生尚昊成通过平日所学和积累,描绘了一幅生动形象的海洋岛屿的壮丽图景。2015级地质学专业硕士生赵炜以围绕石油资源而展开的当今国际大国政治博弈为切入点,从基本定义、形成机理、埋藏位置和勘探开发方法等方面系统讲解了石油科普知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科学学院四个年级近200名本科生聆听了讲师团的报告,并对讲师团的精彩授课报以热烈掌声。

之后,学院领导和老师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科学学院召开专题座谈会,深入交流探讨学生党支部建设、学生资助、就业及学生学业支持等工作。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红向我院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党委副书记于超美介绍学院党支部建设、支部特色活动开展情况和学院学生危机干预情况,团委常务副书记张岩介绍学院就业工作和学生学业支持体系建设情况,团委副书记赵静贤介绍学院困难生资助情况及特色举措。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科学学院团委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和党建办公室负责人分别就所在工作领域谈了体会和看法。双方针对共同关心的学生工作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与此同时,讲师团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科学学院的学生干部代表进行经验分享交流活动。2014级地球物理专业硕士生刘嘉辉代表李四光讲师团作工作情况报告,2013级地空党支部书记伍昕钰和2015级地质硕士生党支部书记刘庆彬分别从党团日活动和服务型党支部建设角度分享工作经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科学学院学生干部代表从示范团支部工作汇报和优秀地学科普社团建设等几个方面与讲师团同学进行广泛交流。

活动期间,讲师团一行在当地学校师生的陪同下,参观了武汉市部分著名历史文化古迹和武昌首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实地参访调研中感悟当地传统文化的魅力,增进两院师生情谊。

在地空学院的大力支持下,自2013年1月成立以来,北京大学李四光讲师团已经奔赴全国八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五十多家单位宣讲,取得了良好反响。讲师团始终致力于为青年学生搭建“走出去”的实践育人平台,向全社会青年学生普及地球科学知识,宣传北京大学和地空学院精神。作为学院实践育人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讲师团还将于本学期奔赴全国其他省份开展更多实践活动。

上一篇:北京大学第四届地学知识竞赛决赛成功举行

下一篇: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成功召开2015年留学生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