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1129日上午,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联合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委员会、中国地质调查局、李四光纪念馆等单位共同举办的“山巍巍 水洄洄——李四光入党心路历程史料展”正式拉开序幕。学院团委书记叶威惠及学院各研究生党团支部代表出席活动。

本次展览于20211129日—1219日在逸夫贰楼门前东侧空地展出,共有26块展板,分为“为国为民:一面旗帜”“烽火岁月:初心”“新中国成立:使命”“科技自立自强:创新”等四个篇章,向北大青年重现了李四光的光辉一生,展示了李四光的报国之路和入党初心,再现了党和国家对地质事业发展的谋篇布局和对科技人才的尊重关怀。观看完史料展后,在场的党团员代表一致认为,本次展览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和实干苦干的精神,青年应当学习李四光矢志不渝的爱国情怀、求真务实的科学品格、强烈执着的创新意识和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并将之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持续奋斗。

本次史料展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旨在号召青年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未来,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团委将继续深挖专业红色资源,引导学生将个体小我融入祖国大我之中。

上一篇: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举办思政实践总结分享会

下一篇: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构造地质学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党团日系列共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