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11月30日,北京大学岩矿、材料、石油硕士生党支部在逸夫二楼3331教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对预备党员转正、接收发展对象和接收积极分子进行讨论和表决,并开展“过好政治生日,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利杰主持。

会议第一项为预备党员转正。六位预备党员依次作转正申请陈述,其对应第一入党介绍人、第二入党介绍人根据预备党员的基本情况,结合工作实际,发表了意见。支部党员经过充分讨论,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一致同意齐鹏越、王盟楠、殷格格、路颖晗、高嘉洪、杜逸飞等六位预备党员如期转正。会议第二项为接收发展对象。三位积极分子依次作情况介绍,其对应第一入党介绍人、第二入党介绍人分别发表了意见。支部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接收严峻、宋彦辰、董亦含为发展对象。会议第三项为接收积极分子。支部大会经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接收常海宁、谢凌璐、任楚梵、曹书缘、罗富文、高宇、李晓、张一帆成为入党积极分子。

本次大会中,支部书记为转正的预备党员准备了入党志愿书复印件,旨在唤起党员们入党的初心。我们深知,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其实,每个人都有一颗初心的种子,都应当寻找初心、牢记初心、保持初心。新时代,青年党员应不忘初心,敢于担当作为,为实现自己的小目标努力奋斗的同时,也应当自觉奋勇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为实现“中国梦”挥洒青春汗水。

 

合影

基层党支部通过其成为预备党员之日,被称为党员的“政治生日”。大部分党员都能记起自己入党的年份,但具体日子却逐渐淡忘,过“政治生日”能让党员重温那段难忘的经历,在记忆的闪回中,始终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长期坚持“政治生日”活动,刻印在党员记忆深处,才更加的有意义。因此,支部书记为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及10月-12月入党的党员发放了精心准备的政治生日贺卡,引导党员时刻不忘自己的“第一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并在党旗下一同重温入党誓词,为同学们留下一份深刻的“政治生日”印记,回顾入党的初心和理想信念,从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力量,进而激励自身砥砺前行。

岩矿、材料、石油硕士生党支部将继续提高活动质量,深化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强对党员这一身份的情感认同,引导学生党员们:赓续百年初心,凝聚奋斗力量,砥砺使命前行,担当时代重任。

上一篇: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石油地质学博士生党支部与2018级2班团支部联合开展红色观影活动

下一篇: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岩矿材料博士生党支部开展“永远跟党走”学生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