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3月25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了解北京大学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的光辉历程,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地球化学党支部进行了以冬奥会参与心得分享与聚焦两会精神的学习为主题的专项学习活动。此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淑真主持,20级硕士李佳斌同学分享了自己参与冬奥会开幕式的经历和体会,20级硕士陈玉滢同学分享了学习贯彻2022两会关系的解读。

首先是李佳斌同学从自己参加冬奥会开幕式的初衷以及自己在冬奥会期间经历的有趣和难忘的事情等方面来分享了自己参与冬奥会开幕式的心得体会。李佳斌同学曾多次参与重大活动,曾先后参加了2017年建军90周年沙场阅兵、2019年建国70周年群众游行、2021年建党100周年广场献词等重大活动,他认为能够参加此次冬奥会开幕式也算是圆了自己的冬奥梦想。在开幕式《致敬人民》节目的76名演员中,便有15位北大学子,李佳斌便是其中的一位。李佳斌同学分享了他在台前幕后的一些趣事与令他难忘的事情,他认为能参与这样的重大活动也是他人生非常值得怀念的一段时光。

接下来是陈玉滢同学分享的关于全国两会精神的相关解读。陈玉滢同学从两会的基本概述、两会的召开时间、2022年两会的六大看点、以及奋斗新征程四个角度进行介绍。两会是由全国人民带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组成,于2022年3月4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陈玉滢同学主要介绍了两会的六大看点,在这六大看点中包含了经济、政策、教育、民生、医疗与社会保障等多方面的内容,分享了在疫情与复杂的国际环境背景下的民生诉求与经济发展问题。

在分享会结束后,支部又进行了组织生活会,党支书代表支委会报告工作,通报支委会查摆问题等方面情况并接受党员评议。随后,同志们积极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指出自己在学习科研与思想政治上的不足的地方,如在思想上存在松懈,在科研学习上存在不严谨等问题,并结合自己实际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力求在日后做的更好。

共圆百年梦,奋进新征程,作为新时代的北大人地空人,我们应该继续发扬“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的地空精神,踏着新时代的旋律走在继往开来的大路上,合着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节拍继续砥砺奋进。

上一篇: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开展本学期第一次学术午餐会

下一篇: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构造地质学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冬奥志愿者分享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