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2022年4月15日,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第34期党的知识培训班第二次集体讨论在理教206顺利举行。讨论由地空学院第34期初党领队王利杰主持。

本次讨论主题为“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坚定走好五个必由之路”,讨论内容围绕2022年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重大论断,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讨论开始前由小组长选定具体内容,随后由组长带领小组成员就具体内容、现实启发以及重大意义进行讨论学习,最后通过PPT汇报的方式对学习成果进行展示与小组间交流。

第一组同学分享题为“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小组成员从团结是兴党之基、强国之魂、富民之道为出发点,以党带领少数民族同胞完成脱贫攻坚等生动实例,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背后的精神密码,继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的前进方向。

第二组同学分享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小组成员从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必由之路、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三个部分展开讨论。通过讨论同学们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产生,以及在新时代下我们如何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第三组同学分享题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小组成员从新发展理念的提出与发展现状、贯彻新发展理念是必由之路的理解与解释、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性这三个方面进行深入阐述,使各位学员了解到新发展理念集中反映了我们党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新认识,为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提供了管根本、管全局、管长远的指导理论和实践指南。

第四组同学分享题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小组成员从如何理解“党的全面领导”、为什么要坚持党的领导、如何实施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四个部分展开分享,通过分享,学员深刻认识到党的领导必须是全面的、系统的、整体的,必须体现到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等方方面面。

第五组同学分享题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小组成员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意义、举措、科学内涵及实际案例四个方面展开分享,从理论到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原书记刘川生、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的实际案例,培训班成员对全面从严治党有了较为系统、全面的了解。

本次分享的小组都进行了精心认真的准备,报告的主旨明确、内容详实,同学们的讲解十分生动,听报告的同学也热烈讨论,踊跃提问。整个活动体现出学员们对活动的高度热情。讨论结束后,本期初党领队王利杰对近期同学提问较多的问题进行解答,并再次强调了参加结业考试的要求、结业条件及优秀学员评选办法等。

上一篇: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举办第三期学术午餐会

下一篇: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举办“不负韶华 筑梦基层”选调生院友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