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1114日晚,由遥感博士党支部主办的博士生就业分享会如期举行,此次活动主要针对支部内高年级博士生择业就业方面的现实问题,邀请了遥感所近三年在国企、互联网企业、科研单位等不同就业方向的毕业生,就求职经验、就业心得等与在校同学交流沟通。为配合疫情防控,活动以线上方式举办,共有20余名研究生参会。

会议由遥感博士生党支部书记郭鹏主持,三位分享嘉宾分别为,北京华为数字技术有限公司的2019届毕业生史忠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电子科学研究院的2019届毕业生陈工、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的2021届毕业生周浩然。


遥感博士生党支部“领航未来”就业分享交流会

郭鹏介绍完本次活动背景后,史忠奎师兄首先通过一段视频,对华为所涉及的业务领域、公司发展情况等进行了展示。他结合自身经历体会,从工作节奏与氛围、成长机会与平台等方面介绍了在华为工作的相关情况,并聚焦华为所涉及本专业的业务范围,以及遥感所专业特点、优势等,和同学们深入探讨了未来就业的可能方向;陈工师兄结合两年多的工作历程分享了在电科院工作的体验、工作内容以及自己选择央企的心路历程;周浩然师兄对空天院七室的工作氛围和相关工作机会进行了介绍,鼓励同学们不必过于焦虑,但仍要对未来进行合理地规划并尽早开始准备。在提问交流环节中,三位师兄也就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应聘能力要求、工作节奏强度、工作选择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解析和充分的沟通。

本次就业交流分享会反响强烈,获得了分享嘉宾和参会同学的一致好评。遥感博士党支部积极响应“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理念,聚焦身边同学面临的现实问题,希望通过本次就业分享会鼓励同学们深刻理解党和人民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切希望,弘扬将个人发展融入时代潮流的价值精神,在择业和就业的过程中充分发挥专业特长,承担起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责任,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上一篇: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永远跟党走——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生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活动圆满成功

下一篇:岩矿材料博士生党支部开展“永远跟党走”学生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活动——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及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