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11月30日,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岩矿、材料、石油硕士生党支部在逸夫二楼3331教室开展“过好政治生日,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利杰主持。

支部书记主持活动

支部党员首先对预备党员转正、接收发展对象和接收积极分子进行讨论和表决,支委会还为转正的预备党员准备了入党志愿书复印件,旨在唤起党员们入党的初心。我们深知,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其实,每个人都有一颗初心的种子,都应当寻找初心、牢记初心、保持初心。新时代,青年党员应不忘初心,敢于担当作为,为实现自己的小目标努力奋斗的同时,也应当自觉奋勇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为实现“中国梦”挥洒青春汗水。

  基层党支部通过其成为预备党员之日,被称为党员的“政治生日”。大部分党员都能记起自己入党的年份,但具体日子却逐渐淡忘,过“政治生日”能让党员重温那段难忘的经历,在记忆的闪回中,始终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长期坚持“政治生日”活动,刻印在党员记忆深处,才更加的有意义。因此,支委会为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及10月-12月入党的党员发放了精心准备的政治生日贺卡,引导党员时刻不忘自己的“第一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并在党旗下一同重温入党誓词,为同学们留下一份深刻的“政治生日”印记,回顾入党的初心和理想信念,从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力量,进而激励自身砥砺前行。

2021-12-02 22:50:17.607000

支部党员过政治生日

岩矿、材料、石油硕士生党支部将继续提高活动质量,深化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强对党员这一身份的情感认同,引导学生党员们:赓续百年初心,凝聚奋斗力量,砥砺使命前行,担当时代重任。

 


【心得体会】

“在建党百年这个值得纪念的时间点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顺利被党组织接受为积极分子。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是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改革开放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综合国力大幅提升,创造了世界经济发展的奇迹。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光荣的党,能够加入这样的组织,是每一个爱国青年的期望。在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我一定严格地以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以身边的党员同志为榜样,按照党章的要求,踏实工作,为大家服务,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奉献终身。”

——积极分子代表,常海宁

 

“2021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100岁的生日,在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后,我深深认识到是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带领着中华人民进行了历史的转变,推进了社会主义的进程,这使我更加渴望尽快转为一名正式党员,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为中华民族的下一个百年目标而奋斗。成为一名正式的中国共产党员我感到十分激动,一张印有入党誓词以及寄语的贺卡,更加让我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我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好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新转正党员代表,殷格格

 

我难以忘记2016年10月20日面向党旗宣誓时的情景,紧握的右拳、有力的心跳显示出我内心的激动,在这天我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五年时间过去,我见证了党带领人民群众打赢了脱贫攻坚战的历史性时刻,困扰千百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历史性地划上句号,恰逢建党百年,我为自己是一名党员感到由衷的骄傲。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正式党员代表,王利杰

上一篇:重温百年赶考路,不忘初心再出发——地球化学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地球化学硕博班、20级本科1班、2班团支部开展党团日系列活动

下一篇:构造地质学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党团日系列共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