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党支部人数众多且分布在全国各地是地球物理研究生党支部的特点,为开展支部建设和成员相互间交流带来了客观的困难。地球物理研究生党支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为每一个成员的发展制定培养计划,化劣势为优势,在12月发起了此次由北向南的全国性红色景点参观活动,党支部成员在北京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北京北大红楼、上海中共一大纪念馆、深圳莲花山公园四个红色主题教育景点,深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史,身临其境地回顾了新文化运动、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等具有重大意义的历史节点,回顾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并在支部内部进行四地参访经验分享,同学们反响强烈,支部凝聚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129日上午, 6名党支部成员共同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于2021618日开馆,是一座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为主线,全景式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在争取民族解放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上卓越成就。

人们站在墙边描述已自动生成

参观同学合影

戴着眼镜的女人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人们走在街头描述已自动生成

党的早期历史展览

展览以鸦片战争为开端,描述了中华民族在艰难探索中选择了马克思主义作为指导思想,最终诞生了中国共产党,党带领全国人民开展轰轰烈烈的大革命,历经大革命失败、建立武装根据地、长征、陕北会师、取得了抗日战争与解放战争的胜利建立了新中国的艰难历程,诉说了可歌可泣的创业之艰。

建国后,在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取得了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实行改革开放,使得中国在经济建设上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十八大以来的新时代,党面临新的社会矛盾,在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通过一系列举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在科技民生方面都有了巨大的进步。

商店的门口前有许多人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房间里的人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新中国的建立与社会主义建设

墙上挂着一幅画描述已自动生成图片包含 室内, 建筑, 活, 房间描述已自动生成

改革开放之路

同学边看边讨论,边看边思考。大家表示,正确的思想指引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让中国共产党与人民总能够紧密团结在一起,爆发出巨大的力量,无论多么困难的条件下都能看到希望。新时代党面临的任务艰巨,提出了对党员素质的新要求,他们将锤炼本领,不负时代重托。参观原预计一个小时,但在同学的热烈讨论中,参观过程持续了两个半小时。

值得一提的是,参观的最后,同学们遇到了“青年大学习”节目组,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图片包含 室内, 桌子, 蛋糕, 电脑描述已自动生成许多人在房间里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厅

大厅里站着一群人描述已自动生成

同学们与青年大学习节目组合影留念

 

参观红楼

129日下午, 20余名党团支部成员集体参观了北大红楼。同志们首先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之后开始集体参观。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同学合影

“她是中国新文化运动的主阵地,是五四爱国运动的策源地,最早在我国传播马克思主义思想,也是我们党在北京早期革命活动的历史见证地,在建党过程中具有重要地位。因此,她在中国近代现代史上地位赫然,有着极其重要的,不可替代的地位”。

北大红楼内目前展览着“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共包含6个部分,同学们沿着时间线,依次品读历史,从“经历近代各种力量救亡图存探索的失败,工人阶级开始登上历史舞台”到“唤起民族觉醒,构筑新文化运动的中心”,从胖“高举爱国旗帜,形成五四运动的策源地”到“播撒革命火种,打造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主阵地”,从“酝酿和筹建中国共产党,铸就党的主要孕育地之一”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理解了为什么说“中国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必然”。

参观途中

站在北大红楼中,穿越百年时光,身临其境地感受北大人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学习领略老一辈革命家的远见卓识和革命精神,感悟初心使命,使得同学们更加坚定奋斗的目标,砥砺向前。


参观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

12月5日下午,在上海的交流学习的尹泽藩同学以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的形式参加了本次党团日活动。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此召开,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纲领和第一个决议,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这是中华民族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自此,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

参观留影

    中共一大展览馆以“前赴后继,救亡图存”、“民众觉醒,主义抉择”、“早期组织,星火初燃”、“开天辟地,日出东方”、“砥砺前行,光辉历程”等五大部分为主线,讲述了自鸦片战争之后中国人民所进行的艰苦抗争和不懈探索,从“南陈北李,相约建党”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改造、建立和健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光辉历程。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建党百年之际,回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地方,追寻党的梦想起航地,定能给予人振奋,也提醒着我们这样的青年学子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创未来”。


参观深圳莲花山公园

    12月12日,在深圳交流学习的杨礼萌同学以参观红色景点深圳莲花山公园的形式参加了本次党团日活动。这里伫立着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铜像,用以纪念这位伟大的领导人,更纪念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40多年来,党带领全国人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干出了一片新天地。我国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制造业第一大国、货物贸易第一大国、商品消费第二大国、外资流入第二大国,中国人民在富起来、强起来的征程上迈出了决定性的步伐!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身处在改革开放大潮的我们,无疑更要勇立潮头,敢为人先,争创一流.

与题辞合影

建党百年之际,党支部联合团支部通过多地联动参观红色主题教育景点,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更能给予青年人信心,坚定不移地跟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斗,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行!

上一篇:地球物理研究生党支部举办职业规划与经验分享交流会(科研领域)

下一篇:高君宇学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跟党走”系列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