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为进一步加深对于新形势下国家政策的理解和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318日下午,北京大学党委举办“聚时事·观热点”——全国两会精神解读报告会,特邀全国政协常委、国际关系学院教授贾庆国,全面深入解读两会的各项决议,分享学习两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在党组织的号召下,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高君宇学生党支部积极组织成员参会学习。同学们热情高涨,以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参与到报告会中,主动与其他成员分享心得体会,在贾庆国教授的解读下对两会精神进行更加深入的学习。




贾庆国教授在报告中从多个方面解读了两会代表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包括过去一年中经济的恢复性发展、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基本养老基本医疗等保障性措施,以及创新性发展的成果等,介绍了接下来一年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风险和挑战,对新一年发展目标进行了解读。此外,贾庆国教授还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热点问题进行了解读,娓娓道来,让大家对两会的各项决议和两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感想:

【陈修远】在今天的“聚时事·观热点”——全国两会精神解读报告会上,贾老师逐条解析了政府工作报告、习总书记讲话以及会上各项决议与会议精神,同时加入了很多自己的感悟。学习之后,我不仅更多地理解了习总书记的“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更是在全面了解了去年我国各项建设稳步推进的同时,对于新一年的发展有了更多的信心。在我看来,面对境外战争、疫情肆虐的各项压力,两会中多次强调的科技创新,稳中求进,扩大内需等词都是重中之重,对于我们这一代青年的担子越来越重,我们的任务迫在眉睫。

【侯旭森】贾庆国教授分享解读了党和国家对国内外一系列大战略上的认知,举例说理开拓了我的视野和格局,现身说法使我对政治生活有了更深入全面的认识。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报告会上那种坦诚相待、没有保留的感觉,这让我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我们的殷切期望,让我意识到了自己未来要肩负的重任,激励我在北大这样广阔的平台上努力学习奋斗,以担大任。

【罗尹竟】看完贾庆国教授对两会内容精神的解读,以及自己在网上查阅了两会的相关资料,我对国内外形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作为青年的我觉得时代交给我们青年的任务愈来愈重,新时代对我们青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于现在只是一名大学生的我来说,眼下最重要的就是在大学阶段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各项素质,不断增强锻炼自己的能力,关心国际时事,培养自己的全球视野,以期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主动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对社会、对国家、对世界做出更大的贡献,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瞿一凡】“人民是我们执政的底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切成就,归功于人民。只要我们紧紧依靠人民,就没有战胜不了的艰难险阻,就没有成就不了的宏图大业。“我们从人民中来,必须做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造福人民。”从全国两会不断传来的“最美的声音”中,人民的声音最是动听。如今疫情形势严峻,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才使得各地能够有序,正确地进行生产生活,正如贾老师所列举的各个行业各个方面的数据所反映的那样,我们的国家不断向好发展,未来令人期待,通过这次的两会精神学习,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党对我们国家的重要性,也更理解了两会精神,坚信我们一定能实现并且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当然,我们也要脚踏实地,稳扎稳打,坚持党的领导,积极了解党的方针政策。

【赵瑄】听了今天贾老师对两会精神的解读,我也对人大有了新的认知,特别是贾老师最后对自己提到的几个提案以及解释,我深有体会。现在的网络上确实是充斥了大量的虚假信息,很多人在微信上、微博上或者一些视频网站的评论区里面,总是会有人会信口开河,可能他们确实不以为然,但是会很容易引发社会担忧。这说明了,现在两会确实关注了很多新兴的民生方面的问题,特别是在当今的网络时代,更愿意在这种信息快速流动的地方给民众提供一个清静合理的场合,让民众生活在一个正确信息传递,合理表达自己想法的平台。

上一篇: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第34期党的知识培训班第一次集体讨论顺利举行

下一篇:构造地质学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冬奥志愿者分享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