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为近距离感受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中冰雪健儿们努力拼搏、为国争光的奋斗精神,体悟“冰新一代”志愿者的宝贵精神财富,激发学生党员、团员的爱党报国热情,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石油地质博士生党支部联合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2018级2班本科生团支部于4月24日前往北京冬奥场馆首钢园区,以参观奥运场馆的方式,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聚焦北京冬奥会,激发师生爱国情感”学生党团日联合活动。

全体首先成员一起前往首钢滑雪大跳台。首钢滑雪大跳台,别名“雪飞天”,是我国建成的世界首例永久性保留和使用的滑雪大跳台场馆,也是北京冬奥会标志性地点。冬奥会期间,首钢滑雪大跳台受到各国运动员的广泛喜爱。“飞天”飘带形象的滑雪大跳台让在场的成员感受到冬奥含有的浓厚的中国文化元素。站在滑雪大跳台下,同学们积极讨论北京冬奥的精彩比赛,回想起运动员们一次次艰难的突破,一项项喜人的成绩,实地感受运动健儿们拼搏奋进的体育精神。

首钢滑雪大跳台党团支部同学合影

随后全体同学分为两组,对首钢园区其他冬奥设施进行参观。作为冬奥园区之一,首钢园区内有冰球、冰壶、短道速滑、花样滑冰等冰上运动场馆、北京2022官方特许商品零售店(首钢三高炉店)等场馆。在参观首钢园区其他冬奥设施的过程中,全体同学实地感受到从工业厂房到冬奥办公区的巨大变化,体悟倒首钢人“敢担当、敢创新、敢为天下先”的可贵品质及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

首钢园区参观

活动之后,大家表示,此次主题党团日活动带领大家实地感受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中冰雪健儿们的拼搏精神,感受了“冰新一代”的志愿服务精神。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同学们立志将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转化为自己爱党报国的实际行动,用坚持与努力将自己铸造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脊梁。

上一篇:遥感博士生党支部开展“学哲学、用哲学”党史主题学习活动

下一篇: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召开第34期党的知识培训班第二次集体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