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5月22日,2014级遥感博士生党支部在遥感楼518室召开“中国精神”学习研讨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1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支书李怀瑜同学主持。

李怀瑜书记首先谈到了“中国精神”的内涵,并进一步谈及了“北大精神”。“中国精神”就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与会党员随后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就李克强总理考察中关村创业大街部署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一事讨论了“创新精神”的重要性;大家在回顾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王选一生的过程中,认识到“奋斗精神”、“钻研精神”是必不可少的,更是“中国精神”和“北大精神”的最佳写照。尼泊尔发生8.1级破坏性地震,次日当地还发生多次余震,给当地及和中国西藏周边民众造成了重大的破坏,有超过20家中国救援机构在震后陆续抵达尼泊尔,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国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中国精神”。李怀瑜书记也结合去年参加云南鲁甸地震抗震救灾的经历,谈到了“中国精神”的重要本质,那就是“团结友爱”,只要中国人民是团结互助,万众一心,就将克服所有困难。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北京大学的博士生,首先应该认识“中国精神”,更应该将其融入到学习生活中,要勇于创新,发扬“敢为天下先”的北大精神,亲身诠释“艰苦奋斗、刻苦钻研”的中国精神,将学术科研与国家发展需要相结合,做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的准备。

上一篇:第二届“深部碳”学术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下一篇:北大地空学院行政党支部与江苏省扬中市立新村党委支部交流活动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