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为了展示和交流国内最新深部碳观察研究成果,第二届“深部碳学术研讨会”于2015年3月21-22日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召开。应张立飞院长邀请,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李曙光院士,王成善院士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地学部姚玉鹏处长,国家科技部基础处张峰处长以及北京大学科研部周辉部长莅临会议,来自全国十多所高校及科研单位的4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还吸引了校内外学生们的关注和参与。

开幕式由张立飞主持,首先李曙光院士对第二届“深部碳学术研讨会”做了开幕词。李曙光院士在开幕词中讨论了研究深部碳的必要性,并总结了我国目前深部碳循环研究现状,最后呼吁将我国研究深部碳相关的科学家组织起来,共同交流深部碳研究进展,推动我们深部碳研究走向国际化研究前沿。随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学部姚玉鹏处长,国家科技部基础处张峰处长以及北京大学科研部周辉部长分别从基金委、科技部等资助政策和申请角度对深部碳研究工作表示了肯定和支持。之后一天半的时间内,来自不同科研院所的近30位学者就深部碳研究最新进展做了精彩的报告,显示出我国深部碳研究已经有了较大的团队,取得了一批前沿的成果。我院张立飞教授,刘曦研究员,许成研究员,刘琼副教授和陶仁彪博士后都在会上作了相关学术报告,取得了会场专家的认可。

最后,参会专家经过讨论,一致通过了成立中国深部碳观测研究合作委员会的决议,并分别选出了北京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地球化学研究所、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兰州大学等联络代表委员。我院张立飞教授被大家推荐为委员会的主任。委员会决定以后定期进行类似的国内和国际研讨会,加强合作与交流,联合申请大的项目,努力把我国的深部碳研究推向国际前沿。

上一篇:地空学院法文哲研究员应邀担任JGR-Planets副主编

下一篇:2014级遥感博士生党支部开展“中国精神”学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