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10月19日,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史前生命与环境研究生党支部、地球化学研究生党支部、2017级地质博士生党团支部、2018级地质硕士生党团支部、2016级遥感博士生党团支部共先后前往香山革命纪念地,60余名党员、团员分别参观了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和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志愿服务,通过参观学习夯实学生党员的思想基础、加强党性修养,用实际行动向祖国告白。

同学们来到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和任弼时在双清别墅和来青轩的办公居住地,在香山革命纪念馆观看了主题展览。一幅幅震撼人心的历史图画,一件件弥足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封封决胜千里的文稿电报,把同学们带到了解放前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引导大家共同回顾了党中央在此指挥渡江战役、筹建中央政府和确立新中国内政外交方针的丰功伟绩;缅怀中国共产党在香山时期这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感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矢志不渝的初心和使命。

图1 同学们参观双清别墅和来青轩

图2 同学们在香山革命纪念馆认真浏览

在中央警卫处旧址的党旗前,学生党们员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入党初心,牢记青年使命,而后高声齐唱《歌唱祖国》向祖国告白。

图3 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19日下午,同学们积极响应北京近日垃圾分类的号召,沿着香山婉转柔曲的山路,一路上捡拾垃圾,用自己微小的行动表达对香山革命纪念地的崇敬,对祖国美好山河的热爱,践行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家细致地对自己在本次活动中产生的垃圾进行了分类,也对其他游客留下的一些垃圾按照进行了分类捡拾,为保护祖国环境、建设生态文明贡献了自己的绵薄之力。

图4 同学们在香山捡拾垃圾

此次活动,同学们重温了香山革命历史,回顾了入党初心,也通过环保公益活动向七十华诞的祖国母亲告白。新时代的北大地空学子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紧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图5 地空学院学生党团支部合影

上一篇:北京大学第一届地球科学高端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篇: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举行“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团日活动暨思想政治实践课总结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