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2019年11月19日下午,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2017级地质博士生党支部、地质本科生党支部和第33期学生党性教育读书班学员前往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简称“二院”)进行参观。二院创建于1957年11月16日,是中国最大的空天防御导弹研制生产单位。十八大以来二院秉承习总书记提出的“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始终贯彻“科技强军,航天报国”的航天精神。学习与传承这种航天精神,也是此次同学们参观的初心。

参观合影

同学们首先与二院的党员同志们进行了简单的交流讨论。北大学生代表裴召文同学向二院同志介绍地空学院的发展情况,二院同志也向同学们介绍单位基本情况并共同观看宣传片。

同学与二院同志交流分享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二院的院史馆。院史馆充分展示了从1957年建院以来二院人白手起家、艰苦奋斗为祖国国防科技事业所做出的巨大贡献。红旗2号、红旗9号、海红旗9号、巨浪1号,一款款大国重器、一项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特等奖展示了二院人的巨大研究成果。黄纬禄、钟山、李伯虎院士的奋斗事迹展现了二院人的精湛技术能力和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生在永定路,死在八宝山”的气魄、“有矛必有盾”的决心和使命更是展现了二院一贯秉承的奉献精神和报国情怀。同时,二院在安保科技系统、智慧城市等民用领域也取得了重要成就,走上了军民融合的发展道路。二院始终牢记“铸国之大器,保国家安宁”的神圣使命,不断为航天梦、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

参观合影

通过此次参观,同学们感到了强烈的震撼,加深了对“航天梦”的认知。作为学生党员,应当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忠诚报国,攻坚克难,永攀高峰,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同时,也应该戒骄戒躁,时刻提醒自己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千千万万的先辈们用血和肉换来的,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前人的意志,发展美好的未来。

上一篇:地空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观看现实主义主旋律电影《小巷管家》

下一篇:“使命光荣,重担在肩”——地空学院地球化学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