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2021年7月9日上午,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2021年毕业典礼在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厅成功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名誉院长陈运泰,中国科学院院士、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教授涂传诒,院长张立飞,副院长刘瑜,各研究所负责老师、教师代表及班主任代表出席活动,地空学院2021届全体毕业生及2020届毕业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王一涵主持。

毕业典礼现场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院长张立飞回顾了毕业生在校的学习生活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院一系列的突出成就离不开学院每一位师生的共同努力,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在新的岗位上取得更大的成绩。他强调,十四五规划中,空天科技、深地深海等前沿领域被列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地空人大有可为!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以兼济天下的家国情怀增强志气;以一往无前的创新精神增强骨气;以持之以恒的学习态度增强底气。希望毕业生们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张立飞致辞

临别在即,学院教职员工通过视频为毕业生献上了真挚的祝福,祝愿大家前程似锦,不负韶华。

毕业生观看学院教职员工毕业祝福视频

教师代表田晖老师用风趣幽默的话语总结了四条人生建议:“从零开始”,在新的岗位上刻苦努力,锐意进取;“追求卓越”,努力成为各自行业的顶梁柱或领路人;“谨慎社交”,多结交能帮助提升业务能力的真正朋友;“独立自主”,为自己的人生选择做决定,为自己的一切行为负责。

田晖发言

毕业生的成长和发展离不开辛勤付出的老师们,毕业生代表为老师献上鲜花,以表达最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毕业生答谢师恩

一路走来,父母也为毕业生们倾注了全部心血,大家纷纷拿出手机,用一条条包含感激和爱的短信,向父母说出了藏于心里多年的“我爱你、谢谢你”。

毕业生感恩父母

在刘瑜宣读学院毕业生名单、张立飞宣读获奖2021届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和2021届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名单后,陈运泰院士、涂传诒院士分别为优秀毕业生颁奖并合影留念。

刘瑜宣读学院毕业生名单

陈运泰院士为优秀毕业生颁奖

涂传诒院士为优秀毕业生颁奖

陈运泰院士、涂传诒院士与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合影(一)

陈运泰院士、涂传诒院士与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合影(二)

陈运泰院士、涂传诒院士与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合影

回首过去,展望未来,各位毕业生对北大地空的眷恋和对未来生活的憧憬,全部都浓缩于毕业生感言视频中,在未名湖畔、逸夫贰楼里携手度过的青春时光会成为大家最珍贵的回忆。

毕业生观看感言视频

本科毕业生代表方景行回顾了与同学们朝夕相处的日子。聆听老师们的教诲,享受学院和学校的关怀,是她最美好的回忆。她号召大家,在离开北大乃至走向社会的过程中,要继续用“北大人”追求完美的精神和关爱他人的美德要求自己。

方景行发言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贾晨强调了地空学子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的重要使命。作为一名即将奔赴基层的选调生,她立志要坚定前进的信心,在新的征程上,牢记地空精神,用实践获取真知,用理想引领方向,激荡起更加奔腾、更加澎湃的青春力量。

贾晨发言

在这离别之际,在场毕业生们用温暖的拥抱给最亲最近的同窗们最好的祝福,感谢彼此之间的共同成长,感谢青春年华的长久陪伴。

毕业生感怀同学

优秀毕业生代表黄圣轩带领全体毕业生庄严宣誓:牢记师长的嘱托,牢记北大的爱国精神,牢记青年人的初心和使命,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毕业生宣誓

随着《燕园情》悠扬的歌声响起,毕业生们如同初入燕园时一样,再一次共同唱响北大地空人的慷慨豪迈,毕业典礼走向尾声。

毕业生合唱《燕园情》

最后,在学位授予仪式中,陈运泰院士、涂传诒院士为毕业生们一一拨穗,授予学位。

学位授予仪式

在今后的日子里,毕业生们不会忘记在博雅塔下、未名湖畔的青春岁月,也不会忘记在逸夫贰楼、图书馆中的奋斗光阴。不负青春使命,坚守初心,从地空走出的毕业生们,将带着地空精神的传承,以奋斗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努力成为国家和民族的栋梁,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和使命。

文字:李昂,张子晗

上一篇:2021年五台-恒山野外地质实习圆满结束

下一篇:关于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2021年拟录取研究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