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美国地球物理学会(American Geophysical Union,AGU)近日公布了2021年各分领域获奖者名单。我院乐超研究员被授予日地系统科学Sunanda and Santimay Basu国际青年科学家奖(Sunanda and Santimay Basu International Early Career Award),以表彰其对日地系统科学与等离子体物理过程及应用的研究作出的贡献。我院唐铭助理教授被授予Hisashi Kuno奖,以表彰他在大陆演化方面做出的贡献,这是中国学者首次获得固体地球科学领域的这一重要奖项。

获奖人介绍

乐超,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9年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2015年获得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博士学位,并于同年获得美国宇航局“与星共存”博士后奖金;2018年获得国际无线电联合会青年科学家奖。2019年6月任职于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主要是从事磁层物理领域的研究工作,包括地球与其他行星磁层中环电流粒子的动力学过程、波粒相互作用等。共发表SCI论文60余篇,其中一作和通讯作者论文25篇,总引用900余次。2020-2023年担任《地球与行星物理论评》杂志编委;2020-2024年担任美国GEM会议研究组负责人。目前主持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以北大负责人参与多单位协作的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和科工局民用航天“十三五”技术预先研究项目。

微信图片_20210913090152

乐超

唐铭,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助理教授,先后在南京大学、美国马里兰大学和美国莱斯大学学习和工作,2019年加入北京大学,任教于地空学院。研究方向包括大陆的化学演化、岩浆的分异过程、地球早期的板块构造与造山活动等。在Science、Science Advances、Nature Communications、Geology等杂志发表论文数十篇,获得高山奖、国家杰青等荣誉。

唐铭

AGU(美国地球物理学联合会)是全球最大的地球科学协会之一,AGU每年都颁布分领域奖(Section Awards)和冠名讲座演讲者奖。2021年共有来自全球78名科学家获得这个荣誉,今年共有5位来自中国的青年科学家获奖,他们分别来自北京大学2位,清华大学1位,香港中文大学1位,南方科技大学1位。

上一篇: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自然资源部地质信息工程技术创新中心) 与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开展合作交流会

下一篇:2021年五台-恒山野外地质实习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