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3月7日,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教师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于资源宾馆1406召开师生座谈会,学习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地球化学研究所教师党支部书记张贵宾同志主持,教师党支部代表朱永峰、刘玉琳、暴新建以及学生党员参会。

张贵宾同志带领师生党员共同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结合工作实际,体会其重要精神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1日下午就加强基础研究进行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强基础研究,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迫切要求,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必由之路,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加强基础研究纳入科技工作重要日程,加强统筹协调,加大政策支持,推动基础研究实现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丰富深刻,其中“培养高层次基础研究人才”、“协同构建中国特色国家实验室体系”等内容与地球化学研究所的师生密切相关。无论是完善地球化学专业本科生到研究生的梯队建设,还是积极推动地空学院造山带与地壳演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整合发展,都需要地球化学研究所师生的共同努力。

地球化学研究所所长朱永峰老师对本次师生党支部交流学习的形式表示了高度的认同。朱老师强调,我国要自主培养出基础研究人才,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有力的贡献。同时,他也对在座的学生党员提出希望,希望同学们在平时的科研和生活中,能拓宽知识面,不要仅拘泥于自己研究的问题上,也要多和其他老师同学多多交流,成为全面发展的人才。

学生党支部的胡楚玉、刘羿轩、熊璐三位同学就本次学习和教师们的发言分享了心得体会。三位同学贴合专业实际,分别从科技强国、加强基础研究的重要性以及绿色发展理念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并立志学习老一辈地质学家爱国奉献、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优良传统,努力成为对社会有帮助、对国家有贡献的地质人。

会议最后,在场师生热烈讨论了后续师生党支部共建的活动方案,大家打开思路,畅所欲言。今后,地球化学研究所将继续加强师生党支部的联系,以形式多样的活动增进师生间的情感联系,拓宽三全育人新格局。

座谈会现场照片

上一篇:地空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学生党支部书记例会

下一篇: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与中建五局举行校企合作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