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3月10日上午,地空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学生党支部书记例会在资源西楼2403召开。院党委副书记陈云超出席会议,专职辅导员王昱博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10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作交流,从落实学院工作部署、党支部建设、创新工作等方面汇报了近期支部工作开展情况。

王昱博介绍了近期工作和本学期重点工作。一是要开展好“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学生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打造富有育人实效的特色活动。二是要探索党支部服务科研、服务创新的模式和机制,党支部牵头推出学生科研成果系列报道,以党支部为载体塑造生动活泼的创新“微生态”。三是要坚持“五育并举”,促进支部成员全面发展,创新开展“新思想·新青年”党员读书沙龙等活动。四是要夯实党团班共建机制,建立党支部联系青年制度、党支书思政例会制度,提升党支部和支部书记的影响力、号召力。本学期各学生党支部要在学院党委领导下,构建好思想引领链、发展支持链、协同攻坚链、骨干培养链,激活和撬动各方面育人资源,持续探索党建引领育人的新模式、新路径。



陈云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生党支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学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具有龙头地位和作用。一年来,各支部书记充分发挥了“领头雁”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决策部署,抓班子、抓队伍、抓机制、抓创新,推动支部工作再上新台阶。他对各位学生党支部书记提出六点希望:一是注重思想引领,教育引导青年党员永远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赓续红色血脉,把稳思想之舵;二是重视榜样力量,积极向受到学校和上级表彰的不同院系学生党支部学习,以典型引路、与榜样同行;三是聚集工作重点,围绕支部建设、支部带动班团建设等谋划大事,坚持以大事带全局;四是积极整合资源,主动与教师党支部紧密联系,充分发挥学院教师包括离退休教师、院友)资源优势,为学生成长发展搭建更好的平台;五是党建科研结合,大力弘扬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把党支部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的创新优势;六是体现育人成效,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努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新学期,地空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持全院一盘棋,推动构建“全院抓党建,党建带全员”的工作格局,持续激活学生党支部育人效能,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出应有贡献。

上一篇:李扬副教授应邀担任Geology等期刊编委

下一篇:地球化学研究所举办师生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