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2月24日下午,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2023年学生工作研讨会在英杰交流中心月光厅召开。北京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王逸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刘卉,青年研究中心主任王艳超,学生资助中心副主任石运佳,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晓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陶元君老师,以及地空学院党委书记李培军,副院长宁杰远、刘瑜、何建森,党委副书记江大勇、陈云超等参加研讨会。地空学院班主任、辅导员代表、学生骨干代表等80多人参会。会议由陈云超主持。

会议现场

在新学期开学第一周,地空学院专门召开研讨会,对学生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充分体现了地空学院党政领导对学生思政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学生成长发展的关心关怀。王逸鸣代表学生工作部对地空学院党政对学生思政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指导关心表示感谢,传达了学校领导对做好新形势下学生思政工作的重要指示部署,肯定了近年来地空学院学生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地空学院学生工作提出四点希望:要坚持政治立身,把牢政治方向;要聚焦立德树人,服务学生成长;要激发工作活力,提升育人效能;要主动对接补位,加强协同协作。他希望地空学院全体学工干部、学生骨干在学校、学院的坚强领导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探索院系学生思政工作的新举措新思路,为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与会嘉宾作指导点评(从左至右,从上至下:王逸鸣、刘卉、王艳超、石运佳、李晓瑭)

刘卉指出,从心理工作的角度来看,地空学院具有天然的学科优势,在学院领导老师和学生骨干的精心策划下,学院带领学生走向广阔的天地,锤炼意志品质,提升心理韧性,心理中心将为学院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做好支持工作。王艳超以疫情防控期间地空学院学生党支部解决学生宿舍“桶装水送水难”问题为例,指出学生工作要纾生困、解生忧,“实实在在为同学跑个腿、搬桶水、做点事,凝聚点滴力量让校园生活变得更美好”。石运佳指出,在新的背景下学院学生工作要以学生的合理诉求作为工作导向,更加全面了解学生对自身成长和对社会的期待。李晓瑭表示,地空学院的学生工作践行“脚踏实地,仰望星空”这一理念,就业中心全力配合支持做好学院的就业工作。

李培军代表地空学院党委对参加此次研讨会的学工系统各位领导老师表示欢迎,并感谢学校学工系统各部门对地空学院思政工作和思政队伍建设提供的指导和帮助。李培军介绍了学院、学院学生工作的基本情况,对新历史起点下如何做好地空学院学生工作作出部署,并对学院各位学工干部、学生骨干提出三点希望:注重思想引领,厚植家国情怀;优化组织建设,夯实育人责任;创新工作方法,助力青年成长。

地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从左至右,从上至下:李培军、宁杰远、刘瑜、何建森、江大勇、陈云超)

会议对荣获“地空学院2022年学生年度人物”的五位同学和一个集体进行表彰,宁杰远、江大勇对到场的获奖者进行颁奖。

给学院2022年学生年度人物颁奖

陈云超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本次会议对地空学院学生思政工作具有很大的激励作用、很强的指导意义,有利于凝聚人心、提振士气,明确思路、形成共识,承前启后、团结奋进。地空学院全体学工干部、学生骨干将以此次会议为起点,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学院的部署安排上来,力戒“以会议落实会议”等形式主义,“实”字当头、“干”字为先,聚焦主线、突出重点,积极探索学生工作的新举措新思路,努力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地空学院团委书记叶威惠,专职辅导员王昱博,学生会、研究生会,李四光讲师团,高君宇学生党支部,地球物理研究生党支部等分别从团委工作、党建工作、学生组织工作、宣讲团工作、党支部工作与建设等介绍了相关工作情况,并分析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介绍了对工作所作的思考。

会议合影

上一篇:马坚伟受聘担任中国地质学会数据驱动与地学发展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下一篇: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举办“青藏高原及领区新生代构造与板内变形动力学”系列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