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4月22日上午10时,北京大学首届地球与行星科学文化周开幕式在百周年纪念讲堂广场开启。自然资源部宣传教育中心纪委书记张拯,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宁琦,北京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团委书记户国栋,易智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研究院院长沙志友,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勘察设计管理处副处长陈广峰,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院长张立飞,党委书记李培军,副院长沈冰,党委副书记江大勇、陈云超等出席开幕式。北京大学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陈云超主持。

开幕式现场

宁琦在致辞中指出,地空学院以第54个世界地球日为契机,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学科建设,举办首届地球与行星科学文化周,普及地球与行星科学文化,传递“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助推地球与行星科学的高质量人才培养。

宁琦肯定了地空学院在健全“三全育人”体系、护航学生健康成长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指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既要旗帜鲜明,“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也要润物无声,将家国情怀、理想信念融入课堂、实验室、野外地质实习基地以及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她期待地空学院以此次地球与行星科学文化周为契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充分激发同学们的积极性、创造力,秉承“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的地空精神,在地球与行星科学领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学科发展和科技强国建设贡献青年智慧、北大力量。

宁琦致辞

张立飞介绍了地空学院的悠久历史、辉煌成就与科普成绩,并指出,学院在注重培养高水平行星科学人才的同时,积极向全社会提供“多专业、多层次、多方式”的地球科学科普,学院将继续鼓励师生开展科普工作,调动校内外了解地球科学的热情,推动地学科普的高质量发展。

张立飞介绍学院情况

在李四光中队讲师团汇报十年工作情况后,张拯指出,多年来,自然资源部宣传教育中心与地空学院围绕世界地球日、青少年科普和大学生活动实践开展了丰富的合作和探索实践。张拯肯定了十年来“李四光中队讲师团”地球和自然科普工作的成绩,希望在继续做好地球和自然资源科学普及的基础上,将李四光精神、地质“三光荣”精神、测绘精神、载人深潜精神、塞罕坝精神带入学校,让这些自然资源领域的优良传统和文化在学校得以传承和发扬的同时,再由讲师团传播给更多的青少年和社会公众。

张拯致辞

新的十年,李四光中队讲师团即将再次出发。户国栋为北京大学李四光中队讲师团授旗。

户国栋为北京大学李四光中队讲师团授旗

在现场各位嘉宾的见证下,李培军为关心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的捐赠单位代表颁发捐赠证书。

df8bf0a5b02e4c28b51f836c4322da6d.jpg

李培军为捐赠单位颁发捐赠证书

张拯、宁琦、户国栋、张立飞、李培军共同启动北京大学首届地球与行星科学文化周。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北京大学首届地球与行星科学文化周

北京大学首届地球与行星科学文化周开幕式现场布设地空学院成果展、化石矿石展、天地人文化节等现场活动。江大勇带领与会嘉宾参观展览。

江大勇讲解化石矿石展

地空学院师生志愿者带领参与活动的师生参观展览,体验天地人文化节现场活动。活动精彩纷呈,吸引师生驻足参观。

43b865b1de6048dbb2fcc0cf58603468.jpg

文化周开幕式活动现场

首届地球与行星科学文化周期间,地空学院还将举办李四光大讲堂、李四光优秀学生奖颁奖大会、北大地质博物院燕园大厦展厅志愿讲解、地球与行星科学线上互动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色突出的主题活动。

击鼓催征稳驭舟,奋楫扬帆启新程。地空学院将以北京大学首届地球与行星科学文化周为契机,进一步弘扬“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营造地球与行星科学文化氛围,为培养一流的地球与行星科学领域的创新人才、建设世界一流的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不懈奋斗。


上一篇:地空学院“龙软奖”评审暨颁奖典礼

下一篇: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地球系统与全球变化”重点专项青年项目启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