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2023年4月23日下午,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2022年度“龙软奖”评审暨颁奖典礼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会议由“龙软奖”评审委员会副主任宋振清主持。

宋振清向与会的获奖老师介绍了此次“龙软奖教金”的评审规则。在核对了全院100多位教师的全年教学工作量的基础上,评审委员会按照评审办法,兼顾学院的不同专业,优中选优,经过一周公示,评选出10名获奖教师;同时审核通过了45名获“龙软奖学金”的学生宋振清指出,该奖的设立,用以鼓励老师们重视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对学院的教学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对学生热爱地球科学也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

北京龙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2013年在地空学院设立“龙软奖”已整整10年,共有100人次(59位教师)、428位研究生获此殊荣,对促进学生热爱所学专业、鼓励老师在教学工作中付出更多努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龙软公司董事长毛善君(地空学院教授)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状况。龙软公司近几年发展迅速,注重高科技研发与投入,构建智慧煤炭及三维透明地质云服务平台,为煤炭工业的安全管理、安全生产、智能开采提供全方位服务。毛善君表示,持续资助10年的“龙软奖”于2022年到期,公司愿意从今年开始继续签约10年,延续每年奖教金10万、奖学金20万的资助金额,支持学院的教学工作。

“龙软奖”评审委员会主任潘懋对龙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给予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科研奖励很多,但教学方面的奖励有限,“龙软奖教金”是严格按照全院教师的教学工作量、结合教学评估情况,综合评价后评选的,保证了公平、公正。因为该奖系授予制,不需要提前申请,所以节省了老师们很多时间和精力。潘懋公布了获奖教师名单,并宣布了获“龙软奖学金”学生名单。

潘懋发言

10位获奖老师纷纷发表感言。他们感谢龙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感谢毛善君对学院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老师们普遍认为,学院设立“龙软奖教金”,鼓励教学、重视教学、提高教学水平和质量,值得肯定。获得“龙软奖教金”,是对自己教学工作的肯定。老师们表示,教书育人是教师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应该鼓励更多年轻老师积极地参与到教学工作中;要经常收集学生反馈意见,了解学生的想法,不断改进教学内容和方法,力求取得更好的教学效果。“教学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老师们将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大家还探讨了在教学管理及评估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一些建议。

合影

评委们为获奖老师颁奖,颁奖典礼伴随合影留念落下帷幕。


上一篇:“李四光大讲堂”开讲 周忠和院士谈“为什么还要关注古生物学”

下一篇:​北京大学首届地球与行星科学文化周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