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422日,是第54个“世界地球日”,第二届李四光优秀学生奖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星光厅召开,旨在大力弘扬李四光精神,全面推进地质学教育发展

会议现场

eccff0728b1afb22ab04cc56188ee4c

参会嘉宾合影

本次会议是李四光优秀学生奖委员会自成立以来的第二届第三次全体委员会议,由李四光优秀学生奖委员会主任、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司长雷朝滋主持。

雷朝滋主持

出席会议的委员及其代表有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基金会理事长王小烈研究员、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校长葛世荣院士、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书记陈峰教授、中国矿业大学校长宋学锋教授、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副所长赵亮研究员、中国地质科学院副院长马岩研究员、成都理工大学副校长侯明才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副校长李建威教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副校长武雄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副书记马国顺研究员、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党委副书记安宇研究员、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邱增凯教授、南京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陆现彩教授、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肖举乐研究员,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名誉院长潘懋教授、院长张立飞教授、副院长沈冰教授以及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基金会办公室、李四光优秀学生奖办公室等工作人员。

会议讨论了李四光优秀学生奖章程修订等相关事宜,对2023年李四光优秀学生奖委员会工作进行了部署与安排。参会的李四光优秀学生奖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和委员的代表在会上进行了发言和讨论。

潘懋发言

王小烈发言

葛世荣发言

陈峰发言

宋学锋发言

218A2691

武雄发言

李建威发言

肖举乐发言

会后,委员们参观了北京大学首届地球与行星科学文化周在百年讲堂前的地空学院成果展、化石矿石展、裸眼3D虚拟交互、天地人文化节等现场活动。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副院长沈冰教授、副书记江大勇教授等带领与会嘉宾参观展览。

沈冰介绍地空学院成果

江大勇介绍化石矿石展

江大勇介绍裸眼3D虚拟交互


文字:郭艳军、卢燕

摄影:曹倩倩、曹含笑


上一篇:我院4位同学获李四光优秀学生奖

下一篇:“李四光大讲堂”开讲 周忠和院士谈“为什么还要关注古生物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