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2015级全体地空学院本科新生:

接北京大学团机关发[2015]41号文件,结合地空学院情况做如下通知:

2015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4周年、“一二·九”运动80周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学校开展“第二课堂学分化”工作、将“爱乐传习”列为全校公共必修课程项目的第六年。为了在广大2015级本科生中广泛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及美育教育,校团委、学生课外活动指导中心结合《形势与政策》课程安排,拟于2015年12月5日在百周年纪念讲堂观众厅举办北京大学2015年新生“爱乐传习”项目暨纪念“一二·九”运动80周年师生歌会。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意义

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本次活动力求突出主题,力戒铺张奢华。通过传唱爱国爱校歌曲,将纪念“一二·九”运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和艰苦奋斗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工作要求

1.“爱乐传习”的宗旨是全员覆盖,全体2015级地空学院本科新生均需参与到“一二•九”文艺汇演的组织排练和演出过程中。

2.根据《形势与政策》课程要求,参与汇演的同学可在校内门户中对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及美育项目(即“爱乐传习”)进行选课。地空学院将严格执行打卡考勤制度。

3.鼓励教职工和其他年级学生参加汇演;

4.汇演结束后,每名选课学生需要向其指导老师提交1000字以上的活动心得,指导教师评定是否合格后,将院系签到表格和个人总结统一交由学生课外活动指导中心秘书处录入成绩,截止日期为12月11日。

三、具体安排

1.组织排练

地空学院将集中开展 “一二·九”合唱排练,并充分发挥所在院系骨干作用,精心设计、排练参演曲目的演唱及舞台表现。

参考时间安排:

10月中旬—10月30日,各队开展排练活动;

10月31日—11月16日,停止或调整排练,学生期中备考;

11月17日—12月4日,各队恢复排练。

2.北京大学2015年“一二•九”文艺汇演暨“爱乐传习”项目汇报演出

时间安排:12月5日晚

本期新生“爱乐传习”项目暨“一二•九”文艺汇演活动是学校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针对广大师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集体主义教育和美育教育的重要平台,也是学校“第二课堂学分化”工作的重要实践。希望全体地空学院2015级本科新生积极参加排练和演出,延续地空学院光荣传统,力争使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取得骄人成绩!

上一篇:关于切实做好2015年家庭经济困难新生 入学“绿色通道”及其他资助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北京大学第二十四届“挑战杯”系列赛事 开赛及资助申请相关事项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