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各学生社团:

为充分发挥学生社团在引领校园文化、建设第二课堂过程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推动北京大学学生社团蓬勃发展,在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和众多校友的支持下,校团委、学生课外活动指导中心于2014年设立了北京大学吕林奖学金(详见附件一),以奖掖表彰优秀的学生社团负责人,激励北大社团人勇于开拓、拼搏奋进。本学年北京大学吕林奖学金奖励10人,每人2000元,校团委、学生课外活动指导中心定于近期开展评选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申请条件

1.满足《北京大学学生奖学金评审条例》中规定的条件;

2.在学生社团担任或曾担任社长/会长/理事长/团支书职务,为社团发展和校园文化建设做出较大贡献;

3.本科生GPA在2.83(含)以上,研究生平均分在85分(含)以上。

二、申请程序

申请分为指导单位/指导教师推荐和学生自荐两种方式。初评阶段,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通过推荐方式参评的申请人;复评阶段,对通过推荐和自荐方式参评的申请人不做区别。

1.推荐。每个指导单位限推荐5名同学,每位指导教师限推荐2名同学,若推荐人数超过限定数量,全部推荐人选无效。指导单位/指导教师应为推荐的申请人撰写推荐意见,并委派专人在6月4日(周四)17:00前将签字盖章完毕的纸质版《北京大学2014-2015学年吕林奖学金申请表》交至地空学院团委办公室(逸夫二楼3215室),并将电子版(word和pdf版本各一份)发送至marsyeweihui@sina.com。

2.自荐。申请人可以自荐申请北京大学吕林奖学金,提交材料时间同上。

三、评审程序

初评:校团委、学生课外活动指导中心整理汇总所有申请,并依据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初评,择优选拔20-25名同学作为奖学金候选人。

复评:校团委、学生课外活动指导中心组织由教授、基金管理委员会代表、社团指导单位代表、社团指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组成的评审委员会,通过对奖学金候选人进行面试,评定奖学金获得者。面试过程中,由评审委员会听取候选人的陈述,客观评价候选人的能力、事迹与本奖学金宗旨的契合度。面试拟安排在6月12日(周五)下午,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公示

北京大学2014-2015学年吕林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将在校团委、学生课外活动指导中心网站(http://youth.pku.edu.cn/)及未名BBS“STWT”版面公示。

五、颁奖

北京大学2014-2015学年吕林奖学金颁奖典礼拟于下半年与社团年度评优表彰活动结合进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北京大学吕林奖学金是我校首个专门面向学生社团负责人的奖学金,对于推动学生社团发展具有开创性意义和示范性作用,请各单位高度重视,以公开、公平、公正的方式推荐优秀社团负责人,并以此为契机加强对学生社团负责人的引导,为北大社团的发展和校园文化的繁荣贡献力量。

联系人:

叶威惠 62751144

附件一:北京大学吕林奖学金简介

附件二:北京大学2014-2015学年吕林奖学金申请表

共青团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委员会

2015年5月26日

附件一:

北京大学吕林奖学金简介

百余年来,学生社团作为青年学子的重要组织形式和校园文化的重要供给载体,一直贯穿于北京大学发展历程中,一代代优秀的学生社团负责人更是挺立潮头的青年榜样。校友吕林先生是北京大学中文系1980级本科生,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学生社团活动,为北大学生社团发展和校园文化建设做出了卓著贡献。2005年,吕林先生因病逝世。2014年,吕林先生的生前好友,北京大学80年代校友徐小平、陈愉生等向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资设立“北京大学吕林社团发展基金”,旨在纪念吕林先生,传播北大社团的精神和力量。

北京大学吕林社团发展基金分为吕林奖学金、“松竹垂范”品牌项目基金、《北大社团》刊物专项支持基金、“桃李争荣”社团骨干培训基金、“社团撷英”理论研究支持基金五个部分。吕林奖学金以吕林先生命名,每年奖励10人,奖金为每人2000元,合计2万元,旨在奖掖表彰优秀的学生社团负责人,彰显其对学生社团发展和校园文化建设做出的卓越贡献,以示范效应和引领效应激励全体社团负责人勇于开拓、拼搏奋进,以 “北大社团”群体带动北大学子对于理想信念的执著追求,对家国责任的铁肩担当。

上一篇:关于开展第九届“北京大学公益之星”评选方案

下一篇:【实习】迪思传媒实习岗位招聘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