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排球一向是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的优势项目,2016年北大杯地空学院获得男排冠军与女排四强的好成绩。为进一步提升地空学院同学对体育赛事的积极性,将学院打造成体育强院,10月26晚,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特邀请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排冠军杨昊来介绍自己的排球经历,解读女排精神。

302963986800477530.jpg

奥运冠军杨昊进地空

在讲座中,杨昊老师首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排球故事。杨昊老师受母亲影响从十一岁开始接触排球。职业运动员的艰辛常人难以想象,但杨昊老师坚持了下来,一路打入国家队并确立了主力地位,并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一展球技夺得奥运会冠军。

在国家队中杨昊老师收获的不仅是荣誉,还有各种难能可贵的精神品质。于是,紧接着,杨昊老师谈到了女排精神。郎导说过,女排精神是一直存在的,并不是说女排拿了一次冠军就产生了女排精神。排球是一种团队运动,要求队员之间必须团结默契。同时,只有掌握全面的技术、注重基础训练,才能在排球场上如鱼得水。不管是12年前实现大逆转,还是今年夏天绝地反击,女排姑娘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自己的精神面貌。最后,杨昊老师强调了一点:过程最重要。结果不一定好,但是付出的努力应该被肯定。

414209718028438737.jpg

杨昊老师与同学进行互动交流

在随后开展的互动环节,杨昊老师耐心地回答了学院学生关于排球的一些问题。杨昊老师强调兴趣才是指导前进的方向。并提到推广大学生体育运动很重要。一方面,这有利于增强学生体质、激发体育热情。尽管同学们不会成为职业运动员,但其后代有机会较早地、较系统地接触各项运动,这有利于体育事业的长足发展。另一方面,这也可以为退役运动员提供较为合适的工作岗位。

哈杰提问4

地空学院2016级本科生哈杰向杨昊老师提问

提问结束后,活动也接近了尾声。同学们纷纷拿着特制的排球明信片找老师签名、与老师合影留念,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活动现场对同学们的调查显示,不少同学都改变了对排球这项运动原有的印象,并表示如果有机会,会很愿意参加与排球相关的活动,为学院排球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供稿人: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学生会体育部

作者:彭路赢

上一篇:2016年“一期一会”系列活动之第二期——零基础素描

下一篇:2016年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师生联谊毽球比赛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