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11月20日晚7:00,第二期“一期一会”活动——零基础素描活动在逸夫贰楼3221室如期进行,本次活动受到同学们的积极关注与参与。

“一期一会”是地空研会文艺部主办的两周一次的活动,旨在同大家分享、交流各种不同领域的知识与内容。本期的主讲嘉宾是软件与微电子学院交互媒体专业的牛江盼,她具有多年绘画经验,并且是ACM SIGGRAPH的会员。因为考虑到地质专业的野外特殊性,所以她今天给大家主讲的是关于风景速写的一些知识,便于提高大家的野外地质速写能力。

活动一开始,牛老师先是介绍了风景速写的概念和一些具体内容。风景速写主要表现自然中的天、地、物三大关系,它们表现为对比关系,三大关系之间的描写手法要尽量区别。运用不同的线条,表现对它们的不同感受。

接下来,牛老师给大家欣赏了一些还不错的速写画作,在欣赏画作的同时,牛老师从取景、构图、刻画等速写的方法步骤给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和剖析。

最后,在把一些具体应该注意的事情介绍完毕以后,牛老师把时间让给大家自己,来进行对大多数同学来说都是第一次的速写。在绘画期间,牛老师不断来回走动为大家细心讲解各自的优点和不足。由于这次分享会时长有限,可能不会让大家马上就能熟练地掌握速写技巧,但是重要的是分享的过程以及帮大家激起对于绘画的热忱。

此次速写知识分享会的开展主要是为了丰富同学们在科研之外的生活,将更加多元的文化与知识带到同学们的生活中,同时在一定程度上教给同学们新的技能,可能提升同学们野外地质素描的能力。学院及研会在“一期一会”活动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充分表达了老师及领导们对同学们日常生活的关心关爱。后期,研会文艺部将秉持初衷,继续开展“一期一会”活动,给同学们带来更多彩的体验与经历。

以下是部分同学的一些成果展示:

供稿: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研究生会

上一篇:2016年“双十一”十五院联合大型联谊舞会顺利举办

下一篇:雅典奥运女排冠军杨昊经验分享讲座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