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为庆祝建党百年,引导教育北大青年重温党的伟大历史,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2021 10 24 日,地球与空间学院开展纪念高君宇同志诞辰 125 周年主题教育暨陶然亭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带领团校学员 80 余人前往陶然亭公园高君宇烈士墓,缅怀先辈,寄托哀思。活动由地空学院团委书记叶威惠主持。

活动现场

下午14时,纪念仪式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开始。全体师生为高君宇同志默哀一分钟,缅怀先烈。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地空青年们立志传承红色基因,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学员们按组列队,依次上前向高君宇烈士墓献花并鞠躬致敬,表达心中的尊敬与哀思。学员代表为大家讲述了高君宇同志的生平事迹,详细介绍了高君宇前辈与北大地质系的历史渊源,号召同学们向高君宇前辈“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学习,努力成为对国家有贡献、对社会有帮助的北大青年。最后,全体学员面对鲜红的团旗,在高君宇烈士墓碑前重温誓词。

团校学员向高君宇烈士墓献花并鞠躬致敬

学员代表讲述高君宇事迹

重温入团誓词

  本次纪念高君宇同志诞辰125周年主题教育暨陶然亭户外素质拓展活动作为地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之一,是学院继举办高君宇展之后,对高君宇事迹的再学习、再回顾,旨在缅怀高君宇同志的革命事迹,重温“我愿生如闪电之耀亮,我愿死如彗星之迅忽”的革命誓言,继承百年来北京大学始终与祖国和人民共命运、与时代和社会同前进的光荣传统,把老一辈革命家历经千辛万苦开创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史诗继续谱写下去。地空学院团校将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中心环节,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提升学员的政治素养及思想觉悟,教育引导团员青年用青春和理想拥抱未来,用奋进和奉献书写人生,汇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地空团校学员在高君宇石评梅雕像前合影

上一篇: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开展纪念高君宇同志诞辰125周年暨陶然亭户外素质拓展主题活动

下一篇: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岩矿材料博士生党支部与地大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