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11月4日上午9时,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在逸夫贰楼3225召开党支书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一涵、学工办赵静贤,以及全体学生党支书参加了会议。

赵静贤介绍了本学期“永远跟党走”学生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活动的安排,以及支部调整后对接各团支部的最新分工情况,强调各学生党支部要注重活动内容设计,在加强党史学习的同时,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与教工党支部交流联动、发掘宣传优秀院友事迹、志愿服务、党史宣传等实践活动,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在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过程中砥砺初心使命。

随后本学期党性教育读书班和政治素养提升班的领队分别介绍了报名情况和培训安排,希望各支部积极配合,指导并督促学员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由于学院学生党支部本学期刚进行了结构上的调整,本次会议上各党支部还汇报了本学期工作情况和工作计划。高君宇学生党支部通过建立活动、材料、宣传等不同任务内容的工作小组,让每位党员和积极分子都在支部内有所承担;地化研究生党支部、岩矿材料博士生党支部、石油博士生党支部通过与外单位党支部以及团支部深度联合共建,丰富活动内容,拓宽党员视野;构造研究生党支部着重探索党小组分工、考勤等支部内制度建设;史前生命与环境研究生党支部、地球物理研究生党支部依托不同课题组划分党小组,开展专业特色活动;遥感博士生党支部、遥感硕士生党支按照年级划分党小组,开展服务毕业生、服务专业教师等特色活动;岩矿材料石油硕士生党支部通过制作政治生日贺卡等形式,加强党支部活动的仪式感。

王一涵老师对各党支部的工作计划表示了肯定,也对各新成立支部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底数清,要尽快完善对支部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的备案和管理,同时在党支部建设时要分层次,注意培养低年级的党员承担支部工作;二是支委要多调动其余成员的积极性,让普通党员和积极分子也参与到支部活动的组织中来;三是办活动思路打开,活动频次要高,提高党支部存在感,活动质量要高,提升支部成员获得感,最终的活动效果则是要让每一位党员有使命感。

会议现场

此次学生党支书会议对本学期“永远跟党走”学生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安排,也梳理了各党支部的工作思路和工作计划,在建党百年之际,地空学院也会继续增强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不断严密学生党支部的组织体系,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学生干部队伍,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上一篇: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开展本科生宿舍慰问走访活动

下一篇: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成功举办面试备考指导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