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10月31日晚,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举办面试备考指导讲座。本次活动吸引了300余位北大同学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学院团委常务副书记刘心怡出席本次活动。

首先,主讲嘉宾中公教育任传慧老师以案例剖析的方式全面介绍了面试的基本原则,包括着装、颜色、仪容仪表等方面。随后,任传慧详细介绍了三种常见面试形式:结构化面试、半结构化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并针对每一种面试形式给出了针对性的应试技巧。任老师还详细比较了结构化与半结构化面试的特点,强调了半结构化面试的灵活多变、真实性和问题目的性强的特点,并分析了追问来源,主要来自作答内容、个人简历、岗位需求等方面。此外,任老师重点讲解了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操作流程、各个阶段的常见问题以及相应的解决措施,强调了发言需要干脆利落、有条理,并需要积极参与整场讨论,多给自己创造有效发言机会。最后,任老师提醒各位同学要做到以下四点:针对化训练、适当全真化面试模拟、多了解国家宏观政策、调节心态以保持自信。

通过本次活动,我校学生增长了备考面试、应对面试的本领,学院团学联系统积累了组织大型活动的宝贵经验。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团委将保持服务学生的初心不变,继续开拓创新,为北大学子组织更多更好的活动。

上一篇: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召开学生党支书会议

下一篇: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第34期党的知识培训班“党委书记讲党课”暨开班动员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