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为了铭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并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24日,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石油地质博士生党支部联合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195班本科生团支部,在逸夫二楼3331,以视频学习“名师大家讲党史”和党的知识竞赛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学党的百年奋斗史,做新时代实事求是新青年”主题党团日活动。

参加党团日活动的全体同学合影

活动第一阶段,大家一起视频学习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李慎明老师主讲的“党百年奋斗的伟大历史成就与相关历史启示”。李慎明老师通过对丰富的历史文献资料的详细解读,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伟大历史贡献与基本历史经验,认为党史的学习对于新时代青年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的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走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具有非常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在场同学听课后深切感受到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党和人民吃苦耐苦、苦干实干的优良作风和党员同志艰苦奋斗的鲜明政治本色,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北大新青年要立鸿鹄志,做实事求是奋斗者,传承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全体同学认真学习“名师大家讲党史”

活动第二阶段,全体同学同学分为了五个小组,进行了党的知识竞赛活动,同学们积极活跃参加,知识竞赛活动旨在更进一步走近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学习艰苦奋斗精神,感受共产党员生命温度,接受党性教育,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知识竞赛活动中,同学们遇到存在争议的答案,积极借助手机在网上寻找相关文献资料,如中国共产党成立时间到底是192171日还是723日。原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时间和党的诞生纪念日并不一致,毛泽东同志于19385月第一次提出把71日作为党的诞生纪念日,尽管如此,“七一建党节”这个光辉的节日已经深深铭刻在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心中,已经内化成了中国节日文化的一部分,时刻提醒着广大新时代北大新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奋力前行,不懈奋斗!

同学们积极踊跃举手参与党的知识竞答

同学们遇到具有争议的问题借助手机在网上查找相关资料

最后,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石油地质博士生党支部书记王恩泽同志针对此次党团日主题活动发表了自己的活动感想。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党的百年奋斗史是一部实事求是,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奋斗史,是广大党员同志汲取智慧和力量的一本生动“教科书”,作为新时代北大新青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实事求是,脚踏实地,仰望星空,自觉赓续共产党员艰苦奋斗的精神血脉,增长持续奋斗的志气,厚植勇担时代重任的底气,走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

王恩泽同志针对此次活动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活动之后,大家分组讨论了学习感想,并一致表示此次主体党团日活动是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的生动再现,每一次向党的百年奋斗史的回眸,就是一次精神洗礼,一百年来,我们党始终引导全党同志坚定理想信念,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英雄气概,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推进共产主义崇高理想的伟大实践;引导全党同志实事求是,将理想信念转化为实际行动,立足本职工作,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上一篇: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成功举办“喜迎冬奥,助力有我”主题活动

下一篇: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岩矿材料博士生党支部开展“永远跟党走”学生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