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3月17日晚,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于逸夫贰楼3225室举办2022年春季学期“学术之夜”暨北大地空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来自学院不同专业的15名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学院团委书记叶威惠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在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以及研究方向的介绍中拉开了序幕。来自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的同学以“将黑暗画面中的监控画面变得更加清晰”为例分享了如何通过技术手段解决实际生活中的实际问题。石油地质学的同学分享了在野外采样遇到的突发状况以及克服困难获得数据的经历。来自构造地质学和空间物理的两位同学则向大家分享了在行星构造与太阳风专业前沿领域的研究方向及研究手段。有同学指出,在研究时要善于发现不同,对问题追根溯源以获得更大突破。在分享论文发表和研究经历的同时,同学们也交流了日常生活及娱乐方式。在随后的自由讨论中,地信专业的同学向传统地质相关专业的同学们咨询了在野外采样后应该如何在室内开展研究。经过充分地交流讨论,同学们对样品处理及数据分析都有了新的认识。

通过本次学术沙龙,同学们不仅拓展了科研思路方法,也结识了新的朋友。相信他们将在科研的道路上继续披荆斩棘,不断创新,收获更多成果。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团委始终致力于服务学生发展,为青年学子全面成才提供平台。


上一篇: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团委组织实验室团支部团支书座谈会

下一篇: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开展春季学期本科生宿舍慰问走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