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5月8日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冬奥精神,弘扬“冰新青年”优良品质,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在实践中培养完全人格,地球物理硕博党支部联合高君宇党支部支部在五四羽毛球馆举行了趣味羽毛球比赛。

在严格遵守防疫规定的前提下,本次比赛尽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锻炼身体和放松交流的平台。本次活动允许不同专业和不同年级的同学自由组队,最终有八支队伍参赛。同时还带动专业各个年级团支部成员作为志愿者,担任赛场记录和裁判。通过采用扣分制,结合车轮战、单双打等不同比赛形式,比赛不仅为高手们提供了比拼精湛球技的机会,也吸引更多同学上场参与,并且为各个队伍的排兵布阵留下了施展空间。单循环预选赛,分组晋级和第二名补位等赛制,激励选手们为每一次击球都努力拼搏,更为比赛增加了一丝悬念。

下午两点,趣味羽毛球赛正式拉开帷幕。经过三个小组的晋级赛,半决赛以及最后的三四名争夺赛和冠亚决战,“本科牲队”、“马上毕业队”和“12345队”分获冠亚季军,同时分别获得阅读大礼包、运动护腕和羽毛球等比赛奖品。所有参赛选手都将获得羽毛球钥匙扣作为参赛纪念品。

本次趣味羽毛球赛秉承着以友谊推动比赛,以比赛促进交流,以交流带动进步的理念,利用新颖赛制调动参赛积极性,获得了圆满成功,希望同学们能把赛场上的活力带到自己的学习与工作中,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永远传承。

前三名队伍参赛感言:

本科生队:感谢支部组织了五一的羽毛球活动,新颖而合理的规则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此外,相关的负责人很热心,不仅预留了很多的场地,也把比赛组织的井井有条。羽毛球是一项很适合大众的运动项目,几场比赛打下来,我感觉最重要的还是小组成员之间的配合,良好的配合可以发挥1+1大于2的效果。我们在赛前进行多次配合演练,也总结出了比较好的出场顺序以及队员搭配,在小组内所有成员的努力下,我们很高兴取得了第一名的成绩。

马上毕业队:感谢地物研究生党支部在沉闷的五一假期组织了这次羽毛球活动,虽然规模不可避免地受到了影响,但比赛过程仍然精彩而刺激。很高兴能和队友们取得了第二名的成绩,这是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的能力配得上亚军;也感谢每一位对手,大家互相尊重,享受比赛,共同进步。在如今这样的特殊情况下,那一刻的欢声笑语便显得尤为珍贵。

12345队:非常开心能和实验室的小伙伴们组队参加此次党支部举办的趣味羽毛球比赛。虽然由于疫情原因,参赛、备赛过程中遇到诸多不便,但收获和快乐丝毫未减。参加此次活动增加了实验室内部成员间的团结协作,面对强敌迎难而上;同时也促进了与其他队伍成员间的交流沟通,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更重要的是,很大程度上使我们认识到了强健体魄的重要性,就算在疫情阴影的笼罩下,也要以一个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阳光健康的形象投入到科研工作中。

本次比赛作为支部“延续冬奥精神,培养完全人格”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部分,加强了党支部内部团结,帮助同学们在运动的同时开展跨学科、跨年级的交流,响应了建设体育强国的号召。通过弘扬“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彰显卓越、友谊、尊重的奥林匹克价值观,引导党支部成员树立团结、进步的美好追求,以脚踏实地、奋进拼搏,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举办2022级本科生院长第一课暨新生大会

下一篇: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石油地质博士生党支部举办“学习重要讲话 践行劳动精神”主题党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