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中庭月色正清明,无数杨花过无影。为缅怀革命先烈,发扬冬奥精神,迎接我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到来,4月5日至8日,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高君宇学生党支部开展了“青春献礼缅怀高君宇 冰新一代迎接二十大”清明节系列活动。


陶然亭春祭·忆往昔缅怀高君宇烈士

4月5日上午,高君宇学生支部成员追寻支部本源高君宇烈士的足迹,前往陶然亭公园高君宇墓,回顾革命先辈奋斗历程,展望新征程迎接二十大,进行缅怀先烈、户外踏青的综合活动。

支部成员参观了陶然亭公园内的高君宇生平展览,通过高君宇的事迹学习其坚定追求真理、博爱无私、勇敢无畏的高尚品格。随后,大家来到高君宇墓前,如宝剑般耸立的墓碑上篆刻着高君宇自题的小诗,“我是宝剑,我是火花,我愿生如闪电之耀亮,我愿死如彗星之迅忽”,表达了他誓为理想和信念奋斗终生的决心和意志。

支部成员参观高君宇生平展览

怀着对革命先辈无限崇敬的心情,积极分子苏奇向高君宇墓敬献鲜花并鞠躬致意,随后在场支部成员集体默哀,共同缅怀高君宇烈士。

支部代表苏奇向高君宇墓敬献鲜花,集体默哀致敬高君宇烈士

随后支部成员在公园湖边开展知识竞赛,以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重要成就、《决议》、高君宇事迹、北大参与的党史事件等党史党情和冬奥会相关知识为考察范围。旨在以赛促学,促进支部成员学史明信、鉴往知来,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竞赛过程中各位选手积极抢答,充分展示了支部成员勤学善思、明辨笃行的精神面貌,尤其是高钰萍同学博闻强识,喜获奖品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玩偶。竞赛结束后,支部成员分散游览陶然亭公园,亲近自然,踏青游玩,享受“万物清洁而明净”的春日乐趣。

支部成员积极参加知识竞赛

 

燕园春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为了让全体成员都能到户外亲近自然,欣赏燕园春季美景,高君宇学生党支部还开展了线上“拍一拍”摄影大赛;拍摄主题包括但不限于自然景色、人文景观,以能够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进展和成果”者为佳。

活动开展期间,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分享了祖国河山、身边点滴的影像记录。经过统计后,苏奇等同学凭借优秀的作品获得了最多票数。此次摄影大赛投稿作品内容丰富多样,文案大多体现了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主题,充分展现了支部成员的摄影及审美水平,丰富了成员们课业之余的日常生活。

支部成员积极投稿参与线上摄影大赛

 

通过开展清明节系列活动,高君宇学生党支部用实际行动向革命先烈致敬,决心传承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以激扬的青春力量迎接党的二十大到来!

上一篇: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召开第2期党的理论培训班开班动员大会

下一篇:遥感硕士生党支部开展“清明缅怀英烈,传承革命精神”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活动